假山

2015/09/23 11:04:05 網誌分類: 陰陽宅風水
23 Sep

假山(轉載)

陽宅風水中,屋前的池塘稱為風水池,風水池的形狀對住宅的吉凶有至關重要的影響,池塘在屋前或屋後,其距離形狀影響著住宅的吉凶。尤其在左右前方各有一池塘,那就是「龍、虎腳上池,淫亂定無凝」,此形煞則主淫亂也。而屋前後各有一池塘,亦是極凶的,住宅後面有池指破財,有財也破盡。古云:「前塘及後塘,兒孫定少亡」。
風水池的形狀不一,有凹凸,或形為葫蘆,或一大一小而又相連,不只主病災且克男主人。訣曰:上塘連下塘,寡婦守空房,大塘連小塘,疾病不離床。二塘或三塘相連的,又稱白虎池,主哭汪汪,主有悲慘事故發生,損折男丁連綿不斷。
判斷風水池的吉凶只有看:風水池能否為住宅所用,若有益於住宅則吉,另外,來水要明,去水則宜暗,這是指錢財應取之明明白白,財源滾滾,又能聚財,也即去水要暗。如上述池塘的各種形煞,也確實很凶的。
怎樣的塘才算好呢?在風水理論中,水貴彎曲有情,忌水的直射衝擊,如果不講距離,只論形狀的話,較好的是半月形池塘,屋前有此塘則主錢谷豐盈,古訣曰:片錢半月塘,財穀百千倉,黃泉破軍上,小兒落水亡。最好的風水池形如方硯池,訣曰:前塘似硯池,子孫登高第,塘清猶如鏡,貴生聰明子。但不管如何,池或塘的形狀和方位皆要講究方能獲吉。住宅前面的風水池若為帶狀的稱為玉帶,指既能聚財又能升官,富貴雙全也。
  為了氣派或好看,亂建池塘。
假山:
東方家業無法繁榮,家運漸退、陷入困境、男女易成單身。
西方可增加財富,能育出好子女。
南方易生火祿之災,主人易沈溺遊樂、色情。
北方增添主人威勢,喜慶不斷。
東南方易缺福祿、易陷困境。
西北方增添主人威勢,喜慶不斷,易獲意外財富,家運隆昌。
東北方凶相,不宜造假山。
西南方老主婦易受災厄,婦女有難產之厄。

轉載自福山堂網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