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二十六)

2007/12/05 09:12:52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05 Dec

 

這時空地上只剩下馬玉蘭及葉倩文二人,彼此看著對方。最後還是馬玉蘭先開口說道:「我們也得趕緊走了,否則追不上他們!」說完二人便一起走到腳踏車停泊的地方。

說來真巧,二人都同時去扶腳踏車的車頭,自不免碰到了對方的手。然而一碰之下,二人都立刻把手縮了回去,單車也在沒有人攙扶的情況下頹然倒在地上。他們二人彼此交換了一個眼神,尷尬地笑了笑。

 

「還是由我來騎吧!」葉倩文一邊說,一邊扶起單車。

 

「不!我可不想做個弱者! 還有,我對自己的單車技術也蠻有信心的。」馬玉蘭搶著說道。

 

葉倩文搖了搖頭,無可奈何地說道:「那你騎吧!不過小心點,載人殊不如你所想像的那麼簡單。尤其前面是下坡路,更加不可大意。」

 

「曉得了,快上車吧!不要婆婆媽媽的!」馬玉蘭道。

 

葉倩文也就上了車,馬玉蘭見他坐好了,便向前踩。但由於她平常只是獨個兒騎腳踏車,完全沒有載人的經驗,故此那輛腳踏車左右搖擺。馬玉蘭心想加快速度可能會減少搖擺的幅度,故此用力踩了二下。那時候他們其實已經在斜坡的邊緣,這二大下一踩,更增加了落坡的衝力。馬玉蘭只見兩旁的樹影在她面前飛快地掠過,嚇出一身冷汗,一時間倒忘了把車剎慢點。葉倩文坐在腳踏車後面,也覺得腳踏車的速度太快了,正想叫馬玉蘭慢點,誰知道馬玉蘭早巳嚇得把腳踏車方向拉偏了去左方。“轟”的一聲響過後,葉倩文便見到馬玉蘭已滑離座位,跌坐在車身斜桿上,那腳踏車頭卻撞上了一棵大樹。

 

葉倩文所擔心的意外,終於發生了。雖然他有想及意外可能會發生,卻沒有去想發生後應該做的事,一時間真的是手足無措,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有呆站在現場的份兒。

 

隔了一會兒,才聽到馬玉蘭的呻吟聲。原來馬玉蘭也是給嚇得傻了,一時間還不知疼痛。待出了一身冷汗後,涼風一吹,身上一陣寒意令她清醒後,才發覺身上幾處地方都異常疼痛。葉倩文也是聽到了馬玉蘭的呻吟聲,才從回憶剛才可怕的情景中清醒過來,輕聲地慰問她道:「你撞倒了哪里,要緊嗎?」

 

馬玉蘭一下子滿臉通紅,羞答答的輕聲說道:「請你扶我下來,我好像沒有一絲一毫的力氣了。」葉倩文聽後,才一隻手搭在她的肩上,另一隻手抱起她的雙腿,把她抱離腳踏車,輕輕放在旁邊的草地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