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靈異怪談九加一(二)

2015/09/24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第二位:美國「大腳人」之謎被指是騙局

        美國著名的「大腳人」於1958年首次經媒體報道後,在美國掀起了一陣「大腳人」熱。但是這個歷時44年的謎團,在2002年11月26日一名84歲的老人家過世後,終於真相大白。這名老人的家人在加州洪堡縣揭開了謎底,「大腳人」原來是由他一手製造的一個「玩笑」。

        去世老人名為雷韋萊士,家族一直經營建築業生意。1958年8月,一名公司職員和推土機操作員,在洪堡縣的工地發現了若干神秘的「巨大腳印」。當地的《洪堡時報》在頭版位置刊登了這個消息,「大腳人」一詞不脛而走。據韋萊士的家人說,當時韋萊士請一個朋友來刻製大木腳的模型,並與他的兄弟威爾伯穿上「大木腳」製造那些腳印,從而為那些對「喜馬拉雅雪人」着迷的美國人創造了本土版「可怕的怪物」。

        之後那段「大腳人」走入森林的菲林片段,更說是他太太穿上猩猩皮衣假扮的,但沒有拿出猩猩衣出來作證。另更指在他之前已有許多人發現「大腳人」,事件引起各方爭論。

        

        第三位:英國國防部公開UFO檔案

        英國大法官辦公室於2002年11月宣佈,由於取消及修訂了近百條法例,同時政府在未來三年分階段實施訊息自由法案,因此擴大了公衆查閱檔案的範圍。國防部檔案將公開UFO的資料,包括倫德爾沙姆檔案,那是國防部與公衆就1980年12月在薩福克空軍基地附近發現之神秘閃光。

        據報,國防部內部文件寫道:「沒有證據顯示這些不明閃光對英國防衞構成威脅,國防部亦沒有作進一步調查。」國防部官員稱,當晚在雷達上並沒有發現任何物體,他們認為那些閃光是機師誤會了附近的燈塔光線或是見到流星,但公衆及國會議員的查詢信件如雪片般飛來。那些神秘生物手部似爪及有三隻手指和一隻拇指,此事愈傳愈烈,在1992年7月才告平息。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