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辨眼神

2015/09/24 10:58:12 網誌分類: 掌相
24 Sep

二、辨眼神
天地之大,托日月以为光,日月为莹照万物之眼,眼为人身之日月。左眼为日,父象也;右眼为月,母象也。寐则神处于心,寤则神游于眼,是目为神游息之宫也。
眼贵有神,眼神有四视:眼波漫且长,如寒流倾泻,气势端正美妙,是其一;远视、近视,左顾右盼,心思直到万里之外,但却凝然不动,是其二;或光行上,或光奔流而下,游移不定,久视心复如鬼者,这是不可取的,是其三。(眼)神深之人,身处旷野之中,如安坐深室之内,时间越长越明亮,这种面相之人,必然富贵,是其四。
1、辨眼神十法。
一曰神藏。藏,即神藏于内。如美玉灵珠,其光蕴蓄,静中闪出灼灼光芒,坐的时间长更为明显。这是上等命相,预示将成大业。
二曰神露。露,即神藏不住。眼突出,不怒似怒,眼无神也像在发怒。眼中露出白色,其神情、作为都藏不住,犹如虎视,眼瞪圆了,许久也不转睛。这种面相虽有富贵之征兆,其人必奸佞、贪婪,迟早遭刑克。
三曰神静。静,指的是目光清静。明亮如秋月,一见就恬然,再见则寂然,不管看他多久,都是淡泊自如。这是仁慈、安祥、清贵之面相。
四曰神急。急,指的是在动静、作为之间,性情像猴一样急躁。表现在眼睛上,目深圆而金光闪动。这种相可以成器,如神气急、言语急、行步急、饮食急、喜怒都容易急之人,即便体形清越,有此急躁之神态,必早发,然易破败。
五曰神和。和,指目静。其神自然明亮、和惠而恬淡,心里不高兴也怡怡然,发怒时也总有喜色存在,很远就能看到和颜悦色。这种人胸襟豁达、不嫉妒、不偏激,可以托生死、有品德之君子面相。
六曰神威。不发怒而目自生威。眼睛又长又大,或张或闭,皆有气势。不因遇喜事而变柔媚,遇大怒也不会怒不止,正直豁达,看到他就感受到威严,让人惧怕。有如此面相,或不染尘俗,或出于造物之外。
七曰神昏。昏,是指眼睛虽大却茫然无光。颜面之间很不分明,事有所至,眼定睛昏,这叫神昏和睛浮。预示贫穷、低贱,做事难成,难逃波津之夭。
八曰神醉。醉,是指眼睛像酒醉之人。眼睛转动缓慢,如久病不愈,痴顽不醒,狂眼高视,神气昏迷。这种面相表示愚蠢缺少悟性,易遭暗算。
九曰神惊。惊,指的是神气怯懦,像受到惊吓。神气经常变化,茫然无光,若有所失,神气浮泛不定,眼频回睛,嘴常蠕动,行、坐、饮食之间,常露惊吓之神态。有此面相,即便有荣华,也定将半途而废。
十曰神脱。脱,是指常见有,忽而不见,形如木、土之偶人,纵然一样喝茶吃饭,却没有神气,与之交谈,他却旁顾,如行尸走肉。有此相之人,能发出狂病,或能免死。
此论神居目与睛,人生须得神在眼,神灵省睡多聪睿,将戾神昏足贫贱。牛眼神光不动摇,蛇目神居两目尖,奸淫之目神光斜,羊目神追四方转,虎视眈眈威势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