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頂秘事知多少(連載二) 密宗搞什麼神秘?

2015/09/25 10:10:53 網誌分類: 真、假藏傳佛教?
25 Sep


灌頂秘事知多少(連載二)

密宗搞什麼神秘?

        此世界現今實存在弘傳之密宗,分為東密與西密。「東密」,為唐時日僧空海渡海來華,隨從慧果上師受法,回日弘傳至今,名為東密,由於近代已經式微,故類似神教信仰。「西密」即今藏密…西密有四大派:寧瑪,薩迦,格魯,噶舉;俗稱紅教、花教、黃教、白教。[1]本文所說,全以藏密(藏傳佛教)之灌頂內容為主,四大派雖各自有灌頂次第,不盡相同,但是,總不脫最後的「男女雙身修法」。

本來釋迦牟尼佛示現在娑婆世界成佛,主要是來傳無上秘法-真如佛性,也就是所謂開悟明心之法。時至末法的今日,真實的善知識難值、難遇,以至於真實的秘法被誤會至非常嚴重的地步;導至外道以佛法名相,夾雜外道的邪知邪見,偽造許多佛教經典混入佛門,今時藏傳佛教也就是這樣産生的。

藏傳佛教顧名思其義,即是藏密所傳的「佛教」。那麼它的「佛教本質」,與當年文成公主傳入藏地的,以及中國本土的傳統佛教有何差異性?想修學「佛的教法」的人,總應該將之釐清後,再來學習才能實得其利。

        世尊所傳真如佛性的「無上密」,是要修學佛法者自己去參究成佛所應有的「本心」;而藏傳佛教所傳的灌頂法,雖說能「即身成佛」,但修行的手段卻是以男女性器官的「相互摩擦」所産生的欲界「樂觸」,作為修行的手段,並誑言以此能現生成就、「即身成佛」。事實上,佛教正法的成佛,必須歴經三大阿僧祇劫的修菩薩行才能成佛,兩者有很大的差異。表面上看起來,藏傳佛教好像比較「高桿」,其法好修「俗又大碗」;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受騙上當的,經常正是那些無智之貪小便宜的人。

到底講什麼東東?

       有沒有搞錯?無緣無故的怎麼忽然間扯上男女性器官的「相互摩擦」?莊嚴的佛法論壇,怎麼忽然出現如此猥褻的字眼?這不是筆者故意如此,也不是筆者「頭殼壞掉」,其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本文所要說的灌頂,就專門在說男女性器官。

按照藏傳佛教說法,「灌頂」是修學密法之道基,故修學者必須先受灌頂加持,方可修習密法。灌頂前,師弟之間須互相觀察,若師弟之間皆覺有緣而能與密法相應者,方行灌頂之事:

「師長若不觀察弟子法器,隨人而灌頂者,非法器者不能守護三昧耶故(不能守護雙身修法之『等至』密意故),現(在)後(時)俱損。故為非器宣說(灌頂諸事者)生多過失,犯三昧耶,遠離成就,招諸魔害。」[2]

這意思是說,先觀察這個人是不是「同國的」,再觀察這個人的「口風」緊不緊;否則,見不得光的「那一檔事兒」一旦曝光,那豈不是「整組壞了了」?!

小結

藏傳佛教的密法,是見不得光的,不能拿到檯面上來說,因為全都是「男女肉博戰的那一檔事兒」;乃運用天生本能,就妄想要「即身成佛」。看到這裡,您應該也會知道接下來要說什麼,想看的話就接著看下去,細節雖猥瑣,卻等於給自己增生對治邪法的「抗體」;不想看的話,儘可以把已知的齷齪事轉告親朋好友,為他們打打「預防針」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