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服務業已露苗頭

2015/09/25 10:34:5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5 Sep

日前,財新傳媒與Markit Economics公布,九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跌至47.0,創下六年半新低水平。值得留意的是,該PMI在過去七個月一直在擴張收縮界線(50)以下水平徘徊,印證內地製造業過去一年來持續不景。反之,八月份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仍處於50以上的水平(錄得51.5),而本輪擴張行情已最少運行長達13個月,反映服務業不受當下疲弱經濟拖累而繼續發光發熱。另一方面,電貿市場今年上半年仍錄得高速增長。據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發布的《中國電子商務市場資料監測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電子商務交易額高達7.63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0.4%

從上述資料可見,當下中國的經濟轉型進行得如火如荼,即製造業受制於產能過剩和內外需求不足等因素而持續不景,而服務業仍在蓬勃發展。事實上,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發表的《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布》顯示,去年服務業佔國內經濟的比重已達48.2%,高出第二產業5.6%,增加值高達30萬億元人民幣。換言之,服務業已成此輪經濟發展的新動力。

總結來說,未來兩三年,投資者應趁經濟下行的態勢,留意投資內地服務業的機會,當中所涉行業包括批發、零售、信息傳輸、信息技術服務、水利環境和租賃及商業服務等。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9/27 12:49:40 回覆

中秋節快樂!謝謝分享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