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女人該怎麼辦?

2015/09/25 12:50:20 網誌分類: 反外遇
25 Sep


面對外遇該怎麼辦?

男人出軌,對於婚姻和女人來說,任何時候都是沉重的,可是假如沉重也是人生的組成之一,那麼,女人們,請讓我們從容應對,讓我們在婚姻存在的時候好好經營婚姻,當婚姻無法繼續存在的時候,好好經營自己。

1、快速隔離,不讓自己在混亂的情緒狀況下做決定

突如其來的事實會讓人產生劇烈的應激反應,情緒和行為都可能失控。所以,當外遇的消息驟然而降的時候,女人,請記得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和空間,讓自己做一點理性的準備。不要期望立刻拯救婚姻,因為你需要先拯救自己。你可以明確告訴對方你已經知道,但不要試圖去追問“真相”,因為真相已經擺在面前——無論他們怎麼開始、發展到哪一步,變故都已經發生了,這個時候知道越多,越不利於你冷靜應對,更何況你很難真的追問出“真相”。  你可以暫時與他在空間上分離,有人會選擇到值得信賴的女友處暫住,傾訴痛苦的同時,整理自己的思路。

 

2、調整立場,和他站在一起面對問題

知道對方出軌後,伴侶們常常會遷怒于第三者,繼而將許多的精力放到與外來力量的對抗上。  事實上,這麼做不但無濟於事,反而更容易加深婚姻的裂痕,因為你已經將自己放到了他的對立面。對婚姻有利的做法是:隔離一周後,冷靜地問他:他希望怎麼處置你們的婚姻。無論答案是什麼,照單全收,然後,再隔離一周,接下去繼續討論:如果是這樣的處置,你們各自需要做什麼。

3、保持自尊,婚姻不是你的全部,生活才是

彼此忠誠,是婚姻的重要原則,但比這一點更為重要的,是保持自尊。當婚姻處在幸福狀態的時候,這一點可以使你的幸福延續;當婚姻遭受痛苦時,這一點則可以使你的痛苦縮減,因為,你沒有喪失你自己。有自尊的人,不會因為對方的變化而對自己產生否定;有自尊的人,也不會傷害自己來懲罰對方。允許自己受傷、並且積極治療,是一個人敢於坦然面對人生的表現,而一個敢於坦然面對人生的人,會生起無窮的智慧來應對人生的各種變故,包括婚姻。

4、修正句子,不是“他背叛了我”,而是“我們的婚姻出現了背叛”

沒有人可以背叛另一個人,因為,沒有人會真的“屬於”另一個人,即使你們彼此有了婚姻。所謂婚姻,其實是兩個人共同牽起的一條線段,不論它是如何曲折糾纏。外遇本身不一定是線段的終點,除非其中一方鬆手或打算鬆手,而一旦鬆手,則不再有婚姻這回事,但兩人卻依然是獨立的兩個人。看清了這一點,女人就會發現:自己可以獨立於某個特定的男人來處理自己的傷痛,而不是把自己託付在對方身上。

5、正確地對待自己的婚姻

面對丈夫的外遇,審慎地評估自己的婚姻,是否還有救?如果還有救,自己也願救,那就為之做出努力吧。這種努力會有兩種好處,一是可能挽回自己家庭原有的完整和親情,二是當對方仍然執意離去時,自己可以看清事情的真實面目,使自己現在不猶豫,將來不後悔。  如果對方確實已經移情別戀,不要限落在患得患失、愛恨交織的情緒裏,勇敢地放棄他,走出這個婚姻。接受失敗的現實,並告訴自己這個婚姻是失敗了,但不等於自己的人生徹底失敗;要相信,外遇不止給婚姻帶來危機,它給你帶來的也很可能是生機。

面对外遇,其实有时候有智慧的沉默也是一種力量。別忽視男人對溫暖家庭的眷戀,當他習慣了你的溫暖,就很難真正離開。誰能笑到最後才是勝利者,賢良之餘又將自己和男人的利益綁在一起,男人愛江山和財產的心願遠遠大過他愛某一個女人的心願,而這樣休戚相關的婚姻才不容易破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