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貌若天仙」是一件好事嗎?

2015/09/25 21:16:33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5 Sep

 

每一個人都喜歡美好的事情或美麗的物品,因此這些事物也自然形成爭奪的對象,既然需要爭奪那當然會引起多方面的廝殺,有的人在爭奪物品的時候是以「金錢」去廝殺,價錢出的越高的就越有得標的機會,有的東西需要以「武力」去爭奪,武力越強的個人或團體那麼就越有機會得標,例如武狀元頭銜、拳擊冠軍或領土、水源、毒品、珠寶、鑽石、美女…等等方面的爭奪皆是也,那麼為什麼他們要爭奪這些東西呢?沒有其他因素其實就是世人「貪婪之心」在作祟與利之所趨也,而歷朝歷代一些貌若天仙的絕世美女也都是當時的公侯、將相、皇帝、諸侯爭奪之對象,明朝末年時中國大陸常洲奔年鎮的某一小家碧玉陳圓圓就是絕世美女被爭奪因而造成大明皇朝與李自成的大順國兩者皆覆亡的一個最典型例子,古人所說的美女能傾城傾國就是這個意思,除了美色能傾倒全城或全國的男人之外,更是傾覆城池與傾覆國家之意啊!

古有明訓︰「國之將興必有禎祥,國之將亡必有妖孽」,這妖孽不是指隱藏在山邊水湄之中的山精水怪等邪穢,而是指在當權者旁邊進讒言、煽陰風、點鬼火以殘害忠良,誅殺賢能之士的人,當然靠美色以迷惑當權者使其做出錯誤的判斷與決策之美女也是屬於妖孽的其中之一啊!因為只有這些最靠近當權者的人才最容易做那些禍國殃民之事而直接導致亡國亡族之悲慘後果,但是並非女孩子漂亮都不是好事,而是端看她如何運用其美色去爭取她所想得到的東西,如果一個美女能知書達理,明道曉義,那麼她的美色對她個人或社會、國家而言則都是一種福報,但是如果她想以她的美色去奪取他人財產或自己的名位、權勢、學位與家庭地位,那麼美貌便是她個人、社會與國家的大災難,清朝末年紅頂商人胡雪巖雖然富甲一方,但是他那些成群的美麗妻妾卻在家中爭寵、爭權與奪利,使其家庭內院煙硝四起而自己卻空有富豪之虛名而到最後卻又毀於一旦,因此他奮鬥一生到最後又歸零,那麼其人生又有何意義呢?

女人貌似天仙其實有「福」亦有「禍」利弊參半也,古時候的酒國名妓、煙花柳巷紅牌妓女、舞國名花哪一個不是美女,但風塵中的女郎越美麗其實身心受創越嚴重,學校的校花、系花、班花更是男學生追逐爭奪的對象,稍一不小心便會引起幫派械鬥或兩校學生群毆,不為什麼皆因為那些男性「貪色」也,大家想一想哪一個男人願意為一個「醜女人」去械鬥或群毆呢?因此美女對一般男性或她個人而言其實都是一種考驗,漂亮的女生因美色而墜入風塵,雖然可以賺比其它女性更多的錢,但是在貞操、德性、家教、格調、氣質與未來…等等方面他失去的卻更多,一般人不易瞭解越美的東西其實陰氣越重,越容易招陰惹來災難,玉石、珍珠、珊瑚、瑪瑙、鑽石、藝術品、音樂、美酒、美女…等等皆是也,因為只有最美的東西才會讓人沉迷於其間而難以忘懷,也只有最美的東西才會有人爭奪,隨處可得的東西或面貌平庸的女性哪需要爭奪呢?所以古聖賢老子曾說︰「五色使人目盲,五音使人耳聾,五味使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是以聖人為腹不為目,故去彼取此」,因為這些都是刺激與炫惑世人的東西啊!而難得之貨即是指這些大家爭奪之物啊!因此美女均要以智慧來因應世事為宜才不會招災惹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