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在IFC

2015/09/25 23:05:03 網誌分類: 政治
25 Sep



9月10日星期四,午飯時間,途徑中環IFC 第二座,發現商場連接辦公樓的入口封閉了。原來一群反對新界西北發展的關注團體正在抗議。示威人士帶同標語,一字排開佔據了電梯大堂的出入口,一名男子拿著擴音器向圍觀人士表達訴求。

在示威者前面,除了圍觀民眾外,還有保安人員和拿著攝影機的人士。場面平靜,只是在IFC二座上班的朋友們要使用其他通道進出。管理處也很體貼,安排職員指示如何改道。

香港社會講求自由,一個人行使自由,同一時間,其他人的自由也必須受到尊重。否則,那些高舉理想的示威人士,難免淪為「極端分子」,一手在破壞社會和平理性討論空間和自由空間。與此同時,他們也會失去社會人士的支持。

不久之前,聽到電台訪問「佔中」推手戴耀廷反思「雨傘運動」。他提及運動時間過長,是其中一個影響運動成效的因素。

對於這個觀點,筆者十分認同。如何結束往往比如何開始來得困難。「開始」可能只是因為巧合、盲動,「結束」卻需要大智、大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