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十件事

2015/09/26 15:29:24 網誌分類: 健康
26 Sep

1. 解凍食物應在雪櫃內進行或用微波爐解凍。

2. 蔬菜徹底清洗乾淨及去根後煮熟,所有沙律、未經煮熟的菜不能吃,生芫荽、 亦不能吃。

3. 所有肉類徹底煮熟或加熱至攝氏八十度以上達一分鐘才食用,未經加熱精製肉類如火腿、香腸及煙三文魚不能進食。海鮮、雞蛋必須熟透,如病人喜歡吃半生熟蛋,可購買「無菌蛋」。醃製的梅菜、榨菜含菌機會高,煮熱也不確保安全,應避免食用。

4. 麵包一定要獨立包裝及真空的,方包可烘成多士。不能吃冷凍或室溫三文治,除非烘烤成三文治飛碟,或以錫紙包裹再烘焗,熱辣辣中式包點則安全。

5. 糖果及甜品,必須獨立包裝及經超高溫(UHT)消毒處理,新鮮熱豆腐花可食用,凍甜品如桂花糕、紅豆糕不可吃。

6. 不能食用經發酵過程製成的食物如麵豉湯,湯類必須以大火煮滾。

7. 不能喝未經消毒的礦泉水,可飲經高溫處理的蒸餾水。

8. 茶包、調味品、醬汁應選用錫紙獨立包裝類。除了錫紙包密封以外,不應進食任何去殼的果仁。

9. 住院病人家人送飯要保持熱辣辣,並應在兩小時內吃完。院外病人進餐時如未能在兩小時內吃完,餘下食物應立即存放雪櫃。

10. 處理高危病人食物的廚房,每天都要用稀釋漂白水抹拭清洗後才開始煮食,完成後亦要立即清洗乾淨。用完碗碟亦要立即清洗,每六個月大清洗廚房一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