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462) 文章451一460篇重温 (寫作)

2015/09/26 15:51:11 網誌分類: 寫作
26 Sep

           1462)   文章451460篇重温   (寫作)

                    (重温)  26.09.2015

 

  目錄:

451)    轉載一篇好文章  - 告一段落                (交流篇)

          (羅乃萱)                               10.07.2013

 

452)    兩種醫治                                  (屬性篇)

         (身體和心靈)                           11.07.2013

 

453)    精選相片                                  (目錄篇)

         (美麗蛋黄)                             12.07.2013

 

454)    反安慰劑效應                               (心理篇)

         (續繼不快樂)                            12.07.2013

 

455)    回應天佑小王子 介紹一幅風格特色的相     (温情篇)

         (攝影是看內涵)                         13.07.2013

 

456)    明雄的回應                                 (交流篇)

          (生活單純)                             13.07.2013

 

457)    主日分享(三十八) – 埋首功深              (追求篇)

          (一本又何止萬利)                       14.07.2013

 

458)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母親密密縫)                          14.07.2013

 

459)    文章推介                                 (目錄篇)

          (較受歡迎的文章)                    15.07.2013

 

460)    方便讀者(二十三)                           (目錄篇)

         (讓讀者選擇喜愛主題閱讀)                15.07.2013

 

 

  文章:

 

        451)    轉載一篇好文章  - 告一段落    (交流篇)

                  (羅乃萱)     10.07.2013

 

  (早前與大家分享了失戀金句,今天看到一段好文章,轉載與大家分享。)

 

    羅乃萱  - 告一段落
人生有一些事情,需要執著,有些事情,卻需要放下。好好跟自己說:告一段落,瀟洒地說再見。
告一段落,代表努力至今,已是盡了全力。再做下去,只會徒勞無功,倒不如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告一段落,代表爭拗至此,大家各執一詞。再吵下去,傷了和氣,也傷了元氣,不如把氣力用在更值得投身的事情上。
告一段落,代表見到一些損耗自己精力的行為習慣,明知這樣下去,既無益也傷身。倒不如狠狠跟這些如影隨形的脾性一刀兩斷,讓自己重過新生活。
告一段落,代表發覺有些容易被煽動的情緒,明知這樣儲存下去,會有天一發不可收拾。倒不如認真面對,求聖靈光照處理,讓自己心澄靈潔,重新開始。
告一段落,代表揭示了一些曾花力氣心思營造的關係,如今已變質腐壞,倒不如斬釘截鐵的了結,讓大家放下纏累,重新上路。
告一段落,是讓自己跟過去一些不值得不需要再留戀的人事物告別。好讓我們真的可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祂的標竿直奔。
(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但請註明作者,如欲文字轉載於任何刊物上,務必徵得作者同意)

 

 

 

               452)    兩種醫治    (屬性篇)

                (身體和心靈)    11.07.2013

 

    在馬可福音一章,記載了耶穌醫治一個患了痳瘋病人的過程。

 

    在當時,這病是一種難醫治的疾病,更重要的事,患者是被社會拒絕,沒有甚麽人權所言。患者心靈受盡拆磨,活在無盡的痛苦當中。

 

    耶穌不但看到他患病的痛若,更看透他心靈孤單難耐。於是祂做了一種行動,用手去摸他,之後,才醫好他所患的痲瘋病。

 

    祂這樣一摸,表示祂全然地接納這個人。正正是他之前生活中,無法從人而給他的温暖。當一個人經常被周圉的人拒絕,這時,卻被一個願意用愛來表示接納他,心靈得着莫心的安慰,如同受委屈,得伸張一樣。

 

    縱使將一個人身體醫好,一日心結未解决,還是未能開心。一旦心靈得到醫治,心結得解開,人心開放,便曉得從新過愉快的生活。

 

 

 

              454)    反安慰劑效應     (心理篇)

                (續繼不快樂)    12.07.2013

 

    今天,有很多人不快樂,其中有一個原因,可能是[反安慰劑效應]

 

    安慰劑作用,明顯用來讓人在心理上,得到安慰。而反安慰劑,卻是原本應達到安慰作用,因着存有一種反的心態,以至用安慰劑,反而得不到安慰。

 

    這種負面心態,使人對於生活上的經歷,原本可以作為安慰的事情,都因着有這種心態,將列為不能安慰的經歷。

 

    想要自己生活得愉快,是將一些原本不是安慰的事情,都當作安慰劑來安慰自己。你再讓[反安慰劑效應]影響你的生活,就只會讓你的生活,繼續不快樂下去。

 

 

 

 

             

455)    回應天佑小王子 介紹一幅風格特色的相     (温情篇)

                 (攝影是看內涵)   13.07.2013

 

   

 

天佑小王子 天佑小王子 剛在您於 Yahoo! Blog 上的 453) 精選相片 (目錄篇) (美麗蛋黄) 12.07.2013 文章發表意見。

老師, 你拍的太陽 美得像蛋黃 相機教多少光圈和快門? 或是自動相機? 我的是水皮機,我只識用自動,影唔到夜景 [img]19[/img]

回覆 天佑小王子

小王子:

    以往,我和妳分享過,攝影除了是擁有優質器材外,內涵是是很重要的。因為好的器材,只能影出清晰的相,內容未必一定有。只有擁有內涵的人,他才有審美眼光,去捕捉題材,有深度的內容,讓看的人,如同看見相中向你講說話一樣。思想表達,才是作品持久不衰的生命力。

 

    我的五幅相,一幅在鹿頸影,有二幅是在台灣酒店房間影,另兩幅是在長洲海邊影的。

 

    五幅相,都是隨見隨影。沒有甚麽準備,也沒有輔助器材,用的也是自動機。因自動受到限制,所以光圈和快門也受所限。我將功能較到放大100倍的電子功能,就倚着一點硬物,定着手,較10秒自拍制,就這樣拍下。

 

    現在,我為妳推介一幅佳作。它是第四届全國人像攝影,十杰名單的林添福作品。[半个世紀的愛],相片在相薄中,編号15a,點擊相薄處便看到。妳欣賞他表達民族與時代的元素。

 

 

 

 

                  456)    明雄的回應    (交流篇)

                   (生活單純)   13.07.2013

 

   

描述: https://fbcdn-profile-a.akamaihd.net/hprofile-ak-prn1/c0.58.180.180/s100x100/30411_1175243560188_7797858_a.jpg

Ming Hung Lo 在你的近況上留言。

Ming Hung 留言: 「生活單純,就是快樂!你記得你年輕成長的生活環境是單純及小朋友滿有創意,現今人生充滿貪婪,心中永遠不滿足,又各人偏行己路,扭曲了人性,生命充滿了負能量」

回覆這封電郵來回應這個近況更新。

 

 

 

 

 

       457)    主日分享(三十八) – 埋首功深    (追求篇)

              (一本又何止萬利)    14.07.2013

 

    八年前的一個晚上,有一位弟兄致電來關心我;交談中,他問及我平時多不多看聖經,我便答道:「除了每天靈修外,在平時的閱讀,看聖經在比例上,算是很少。」其後我反醒,如果我真是相信聖經是寶貴的,便應該多去看聖經。自此之後,我便立志比現在更多看聖經。

 

 

    西方有一句諺語:「如果不是一些人物或書籍的影響,五年後的你,和今天的你沒有很大分別。」有一次看到一位作家分享一段話,覺得非常好。「世上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事情,莫過於讀書。想想吧!每本書的作者不知花了多少時間、心力,才能把人生經驗與智慧,濃縮凝練成著作。別人窮一生心血著書立說,我們只花幾小時或十天八天,就可輕鬆享受閱讀樂趣,而從中得到的,往往一生受用,一本又何止萬利。」而作為一位基督徒,聖經又何止一本好書的益處呢?

 

 

    聖經內裏便介紹是一本好書。「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12),「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1910),「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後316-17)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412)

 

 

    曾經有一位講員分享:「如果你的情人寄信給你,你會怎樣?一定是立刻拆來看,看完再看,十分欣賞。」今天神是我們所愛的,祂將祂的情話寄在聖經中,我們反而不用心去看。試想想,我們今天看報紙可以看上半小時,看電視也看上一小時;但看聖經卻是不多,真是有點不合理。

 

 

    有一位很有口才的演講者,他有一日去探訪他的朋友,在朋友家中看到很多書,問及他是否每本書都看過;他的朋友答道:「我到退休後,會慢慢細心看這些書。」講者便說:「這些一定不是好書。」朋友答道:「你這麼主觀都未看清楚,便說不好。」講者再答道:「如果是好書,為何你現在不去看。」朋友好像明白過來,便多謝他提醒。我想起這段說話,也被提醒。

 

 

今天我向別人分享信仰,說明神愛世人。對初信者講,多看聖經,學習靈修。但是我反問自己,如果聖經是好書,為何我這麼少看呢?我便立志,比往年更多讀聖經,更有進步。對神的言語,要多用感情去感受神的慈愛。

      

 

  知道聖經的寶貴,相信大多數信徒都會明白。但知識與實踐,往往是有很大的差別。知道要做一件事,並不表示我們便會有能力去做。因為實行起來,會產生很多困難。若要埋首功深,必定要配合多方面因素。首先要有一顆決心,其次要將讀經成為一種習慣。還有加上培養對聖經產生趣味。可以的話,叫別人為你代禱作支持,多參與一些有關讀經計劃更能幫助自己。

 

 

若想自己成為一個有生命的人;便多去接近有生命的人。若想自己在聖經中多用功,便多去接近經常在聖經中下苦功的人,便多有收獲了。

 

 

 

 

 

 

         458)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母親密密縫)    14.07.2013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特困家庭。兒子剛上小學時,父親去世了。娘兒倆相互攙扶著,用一堆黃土輕輕送走了父親。


   
母親沒改嫁,含辛茹苦地拉扯著兒子。那時村裏沒通電,兒每晚在油燈下書聲朗朗、寫寫畫畫,母親拿著針線,輕輕、細細地將母愛密密縫進兒子的衣衫。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一張張獎狀覆蓋了兩面斑駁陸離的

牆時,兒子也像春天的翠竹,噌噌地往上長。望著高出自己半頭

兒子,母親眼角的皺紋長滿了笑意。(待續)

 

 

 

 

 

 

               459)    文章推介     (目錄篇)

              (較受歡迎的文章)    15.07.2013

 

55)    IQ的出現                              (EQ)

        (智力測試)                         31.08.2012

    (在分類下EQ篇處點擊進入)

 

56)    回應中謙()                           (温情篇)

         (貞納的[露台])                      01.09.2012

    (在分類下温情篇處點擊進入,再到3)

 

57)    回應天佑小王子                          (温情篇)

         (EQ高會快樂)                        01.09.2012

    (在分類下温情篇處點擊進入,再到3)

 

 

59)    回應中謙()之附頁                       (婚姻篇)

        (了解配偶的真正需要)                   03.09.2012

    (在分類下婚姻篇處點擊進入)

 

76)    回應中謙() – 約伯記給人希望         (温情篇)

         (生來瞎眼)                          10.09.2012

      (在分類下温情篇處點擊進入,再到3)

 

            網址:http://blog.yahoo.com/joechan65998660       (若你覺得這平台對別人有幫助,請介紹給朋友)

 

    我設計[方便續者],是為了新上來我這平台的朋友,只要進入目錄篇,就可以清楚看齊所有文章的主題,內容、以及分類。另外,還有每篇的編号,只要你選定了那一篇,便很容易地搜尋所要看的一篇。

 

    例如,你想看之前一百篇,342)[嶽麓書院()]。最快的方法,是在分類下進入那一篇,因342)篇,是(遊歷篇),所以,在遊歷篇處點擊進入,所有遊歷篇的文章都出現。

 

    此外,另一種方法,是由頁數進入。在文章去到最底部,有顯示出現在是第幾頁。342)篇是前一百篇,每一頁有三十篇,即進前三頁,是第4頁進入,再按編号搜尋,就很容易找到你喜愛的主題看。

 

    希望你每次上來這平台,都能得着屬天的福氣。

 

 

 

 

 

 

 

            460)    方便讀者(二十三)    (目錄篇)

          (讓讀者選擇喜愛主題閱讀)   15.07.2013

 

   

    在雅虎打[陳仲雲]點擊搜尋便可上我的網誌。   

    為了方便新上來 BlogFacebook 看文章的讀者,我會將最近期的主題介紹,以便讀者可選擇適合自己口味的文章。目錄如下:(1一100)在方便讀者()

(101200)在方便讀者()中。(201300)在方便讀者(十五)

(301400)在方便讀者(二十)

(愈前的主題,瀏覽要去到最後一頁。或可在分類下之那一篇([生命篇]處點擊進入。看目錄可在[目錄篇]點擊進入,再開方便讀者()()(十五)(二十),便可看到所有目錄。)(基督徒可先選屬靈分享較重的主日分享。)

網址:http://blog.yahoo.com/joechan65998660       (若你覺得這平台對別人有幫助,請介紹給朋友)

 

(金句篇內容,有過往看過的書,也有自己思考的。因此,未能提供出處。)

 

401)    斯諾登                                      (疑難篇)

            (良知公義)                             11.06.2013

 

 

402)    精選相片                                   (目錄篇)

           (南蓮園池)                              12.06.2013

 

403)    一個好消息                                 (見証篇)

         (意想不到的事)                            13.06.2013

 

404)    一篇喜愛的文章                              (人生篇)

         (一個億萬富豪)                           15.06.2013

 

405)    千年詩牆()                                (遊歷篇)

           (口味不合)                             15.06.2013

 

406)    主日分享(三十四) – 偉大的神                (屬性篇)

          (天上屬靈的阿爸父)                      16.06.2013

 

407)    金句                                      (金句篇)

           (感動的日子)                           16.06.2013

 

408)    父親節精選轉載文章 背影                 (交流篇)

         (何時與他再能相見)                       16.06.2013

 

409)    天佑小王子對我文章回應                      (交流篇)

            (真情感動)                             17.06.2013

 

410)    熱潮之後                                    (心理篇)

         (熱潮心態)                               17.06.2013

 

411)    你既然求我                                 (仰望篇)

         (簡單的屬靈功課)                        18.06.2013

 

412)    熱潮心態                                   (持守篇)

        (將後現代主義發揚光大)                    19.06.2013

 

413)    大衛(十二) – 求告神                        (大衛篇)

         (面對精銳步隊)                            20.06.2013

 

414)    有趣的網站                                 (分享篇)

        (神奇)                                   20.06.2013

 

415)    千年詩牆()                              (遊歷篇)

         (講到食字人便生猛)                     21.06.2013

 

416)    熱潮心態                            (能力篇)

         (誰是主人)                             22.06.2013

 

417)    主日分享(三十五) – 溝通                   (婚姻篇)

         (愈親的人要求愈高)                     23.06.2013

 

418)    一個决定                                   (見証篇)

         (很大損失)                             24.06.2013

 

419)    金句                                      (金句篇)

        (一本造出萬族)                          25.06.2013

 

420    方便讀者(二十一)                           (目錄篇)

         (讓讀者選擇喜愛主題閱讀)                25.06.2013

 

421)    金句                                     (金句篇)

          (困擾)                                 25.06.2013

 

422)    張家界之旅 千年詩牆()                (遊歷篇)

         (主要以房間多少)                       26.06.2013

 

423)    明雄對我文章的回應                         (交流篇)

         (中國人種)                              27.06.2013

 

424)    羊皮紙皮膚錯覺                             (疑難篇)

          (事物的真實)                           27.06.2013

 

425)    回應天佑小王子 不會這樣                 (温情篇)

          (旅行是尋開心)                         28.06.2013

 

426)    明雄對我文章回應                          (交流篇)

          (風扇轉動頻率)                        28.06.2013

 

427)    家常便飯                                (生命篇)

          (最健康的)                            28.06.2013

 

428)    相片精選 錦江()                     (目錄篇)

          (從新編排)                             29.06.2013

 

429)    主日分享(三十六) – 將榮耀歸給神         (感恩篇)

          (聖經中幾個特別大的字)                 30.06.2013

 

430)    轉載一篇好文章 過濾                    (交流篇)

          (羅乃萱)                              30.06.2013

 

431)    金句                                      (金句篇)

          (回歸)                                 01.07.2013

 

432)    一個辦法                                  (温情篇)

          (令銀包少了千多元)                     01.07.2013

 

433)    七一精神甘地精神                           (持守篇)

         (不合作運動)                           02.07.2013

 

434)    轉載一篇好文章 一句話                  (交流篇)

          (羅乃萱)                              02.07.2013

 

435)    一週年                                   (交流篇)

         (未能產生共鳴)                         03.07.2013

 

436)    感恩                                     (喜樂篇)

         (凡事謝恩)                             03.07.2013

 

437)    明雄的回應                               (交流篇)

         (正能量加增)                           04.07.2013

 

438)    選中對象                                  (仰望篇)

          (訴求得回應)                          04.07.2013

 

439)    精選相片 錦江()                       (目錄篇)

          (上相簿看)                             06.07.2013

 

440)    方便讀者(二十二)                           (目錄篇)

         (讓讀者選擇喜愛主題閱讀)                06.07.2013

 

441)    自我應驗預言                               (心理篇)

           (不甘於現在)                         06.07.2013

 

442)    如何搜尋喜愛文章看                        (目錄篇)

           (每二十篇就有方便讀者)              08.07.2013

 

443)    主日分享(三十七) – 小心壓力              (疑難篇)

          (壓力指數)                           08.07.2013

 

444)    轉載一篇好文章 公道                    (交流篇)

           (羅乃萱)                            08.07.2013

 

445)    再度多謝                                  (温情篇)

    (二萬個瀏覽)( 累積瀏覽20,441 )              08.07.2013

 

446)    一個有用的網站                           (分享篇)

         (對健康有益的)                          08.07.2013

 

447)    金句                                     (金句篇)

        (失戀)                                   08.07.2013

 

448)    同一時間顯現                             (屬性篇)

        (聖父聖子聖靈)                          09.07.2013

 

449)    金句                                      (金句篇)

         (所造之物)                            09.07.2013

 

450)    慶祝                                      (感恩篇)

          (一種福氣)                            10.07.2013

 

451)    轉載一篇好文章  - 告一段落                (交流篇)

          (羅乃萱)                               10.07.2013

 

452)    兩種醫治                                  (屬性篇)

         (身體和心靈)                           11.07.2013

 

453)    精選相片                                  (目錄篇)

         (美麗蛋黄)                             12.07.2013

 

454)    反安慰劑效應                               (心理篇)

         (續繼不快樂)                            12.07.2013

 

455)    回應天佑小王子 介紹一幅風格特色的相     (温情篇)

         (攝影是看內涵)                         13.07.2013

 

456)    明雄的回應                                 (交流篇)

          (生活單純)                             13.07.2013

 

457)    主日分享(三十八) – 埋首功深              (追求篇)

          (一本又何止萬利)                       14.07.2013

 

458)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母親密密縫)                          14.07.2013

 

459)    文章推介                                 (目錄篇)

          (較受歡迎的文章)                    15.07.2013

 

460)    方便讀者(二十三)                           (目錄篇)

         (讓讀者選擇喜愛主題閱讀)                15.07.201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