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英超聯賽再無不敗之師—阿仙奴5:2大炒李斯特城

2015/09/27 03:24:23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27 Sep

山齊士銅頭一搖,頭槌破網一煞那

英超本週末開始第七輪賽程,賽前李斯特城是惟一聯賽未敗之師,90分鐘過後,李斯特城雖然先開紀錄,竟被阿仙奴連追四球,完場前幾經辛苦扳成2:4,最後又被後備出場的基奧特埋齋輸2:5

英超已進入第七週,李斯特城在前六仗竟可保持不敗,其實並不意外,因為他們除了擁有「永不言死」的拚勁外,首六仗的對手也不強—依次是新特蘭、韋斯咸、熱刺(和)、般尼茅夫(和)、維拉、史篤城(和)。內中除熱刺與韋斯咸外,其餘四隊都是榜尾份子,故此李斯特城的實力未受考驗。

今仗對手是聯賽緊隨其後暫列第五的阿仙奴,情況自然不同。阿記週三在聯賽盃淘汰熱刺,法明尼開齋兼連中兩元。今仗教授作出大幅度輪換,與週三的陣容比較,只保留了三人—法明尼、藍斯、梅迪薩卡。可惜法明尼21’便傷出,由隊長阿迪達入替。

李斯達城用防反戰術,13’趁對手右後衛比歷連助攻之際,一記準確長傳,由9號華迪接應,高速殺入左路禁區射向遠柱入網。此球之失,明顯是比歷連回防不及,被對手偷雞成功領先。

禾確特扳平一球

但阿仙奴很快便扳平,今番阿記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18’阿記被圍攻之際,山齊士後場截得皮球,長傳中場的卡蘇拿,卡立即送球至狂奔接應的禾確特,後者盤球入禁區輕送遠柱入網。

山齊士終於執雞開齋

接著是山齊士的入球騷,這位今季聯賽射門次數最多,但仍未開齋的射手,終於「不入則矣,一入三球」—先在33’門前執雞開齋、下半場57’接應奧斯爾的妙傳,快出迎門將一步頭槌破網;81’更在禁區外推順射入個人第三球。山齊士能連入三球,不單令自己回復射球信心,也直接宣判對手死刑。雖然李城華迪在89’再入一球,在補時階段令高潮再起,但基奧特在90’+3’的埋齋入球,就此KO今季英超最後一隊不敗之師,讓阿仙奴整季不敗的紀錄,可以繼續獨享下去!

山神連中三元的遠射

今仗是一場對攻的賽事,阿記備受幸運之神眷顧,李斯特城的射門,不是中楣,便是中柱,而施治也撲救了不少險球。當華迪打開紀錄之後,相信大部分槍迷會擔心阿記的後防能否抵禦對手的快攻,而事實上華迪所入的第二球,阿記的後衛反應太慢,竟無人趨前攔截華迪(那時張伯倫距離華迪最近,但他竟毫無迫搶意識!)讓他可以從容射球遠柱網仔入網。設若這個入球是上半場李城未失球時所入,戰果如何難料!看來阿記後防仍要加強硬朗攔截,不要讓施治變成箭耙!

後防穩健固然是阿記的不敗本錢(單是施治昨仗已撲出不少必入險球),但要贏便要靠中前場球員入波,阿記三位核心球員—山齊士、奧斯爾、卡蘇拿,是球隊取分的保證。今仗山齊士頂入的一球,正是奧斯爾的妙傳到位,讓前者成功入攝建功,這入球過程特顯大眼仔精湛的傳球功架—當時禁區滿佈敵衛,但大眼竟可將球挑高,越過所有對手,準確地放到接應的山神頭頂,讓他輕鬆頂球入網,可以說這是破密集的絕招,令對手防不勝防!禾確所入的第一球,也多得卡蘇拿的準確長傳,禾確這招走空位入攝的殺著,讓阿記可以增加進攻瓣數(對史篤城也是大眼仔長傳給禾確單刀建首功)。希望這三位重心球員能夠遠離傷患、不作紅牌阿姑,若能如此,阿記一定會有更佳的成績!

奧斯爾一記「挑傳」,皮球越過八個敵衛,山神入攝接應頭槌建功,一傳一頂,靚絕!

 

無論如何,阿仙奴上週剛連輸兩仗,實在需要一場大勝,以增強爭勝信心,去應付下週中的歐聯主場對希臘奧林匹克隊,以及下週日對紅魔的比賽。今仗山齊士大演帽子戲法,希望他也從此找回射門鞋,繼續有士哥!

今天曼城輸波、車仔和波,齊齊失分,而阿仙奴大勝一仗,不單將英超最後一支不敗之師擊敗,同時也打破了山齊士的入球荒(阿記過去六仗只入五球,今天一仗獨取五球,實是槍手給槍迷的最佳中秋節禮物!)英超開季不足兩月,只踢了七輪比賽,所有球隊都已吃過敗仗,由此可見英超實在戰況慘烈。季初曼城連勝五仗,是名副其實的「三零部隊」(零和、零負、零失球),有誰會估到最近竟兩連敗?看來英超積分榜仍充滿變數,今天的英超賽果,除了槍迷滿意外,也令車仔摩連奴惟一感到安慰的是:由於曼城已跌落第二位,車仔上季由頭帶到尾奪冠的紀錄,可以保持下去。

{#201509270148578525_600x600.jpg} 

 山齊士無語謝蒼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