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需要讓配偶百依百順嗎?

2015/09/27 18:34:48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7 Sep


結婚後需要讓配偶百依百順嗎?

也許是許多的父母親們看到或聽到社會上太多不幸的婚姻故事,因此為了保護自己子女婚姻的幸福,並能在結婚以後的婚姻生活當中使自己的子女不被配偶「壓落底」(台語發音係指什麼事情都由配偶作主,自己毫無主導權或自主權之意),因此在兩人結婚的過程之中教導子女動了許多手腳,包括新娘的父母要新娘將摺疊好的衣服壓在新郎衣服上面,鞋子也是要求女鞋壓在男鞋上面,在戴定婚戒指的時候也是一樣,要求女兒將戒框弄大一點,也就是說女方一次就要將戒指戴到男方的指底,不要讓戒指停留在手指的中間,而女方的家屬們則在旁邊高喊「戴到底」、「戴到底」以示助威,而男方的家長則要求新郎將手指彎曲,不要讓新娘一次就能戴到底,以示不願意讓新娘將新郎「壓落底」之意,看起來這些行為好似父母親都在關心或愛護自己的子女,其實雙方的父母不但都無法達到預期之目的,反而這種將對方壓落底的心態正是造成他們這對新婚夫妻未來婚姻不幸與悲慘命運的罪魁禍首。

夫妻任何一方哪一個人喜歡被配偶壓落底呢?當然沒有人會願意!那麼男女雙方家屬在定婚與結婚的過程中搞這一套小人行徑的動作,其企圖心不就是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看的清清楚楚嗎?新娘知道婆婆要丈夫將自己壓落底,她還會對婆婆懷有敬意嗎?也會認為丈夫未來會繼續愛她或照顧她嗎?而新郎的心態當然亦是如此,新娘的衣服、鞋子壓在丈夫衣服與鞋子的上面,這代表的是什麼樣的含意與心態呢?有這種岳父與岳母聯合妻子起來欺侮自己,那麼在未來之間岳父、岳母與妻子這些人怎麼可能是自己好相處的對象呢?因此這些「壓落底」的小動作未來也必然會成為這對夫妻吵架的「話題」與「禍根」,因此由於雙方父母親的無知與錯誤心態,在這個社會上不知道製造了多少不幸的婚姻與家庭,因此這些因果業障到最後都還會返還回去給當初這些出餿主意的人,讓他們自己也去償還這些自己所造的惡果報。

夫妻結婚本來就是由於累世因果業障所牽引,因此需要藉由婚姻生活中各種行為的互動來受考與折磨,能忍耐的一方即是在消自己所欠對方的因果業障,而由於夫妻某一方的忍讓與體諒所以這個家庭也才能夠達到和諧與平安之結果,這就是古聖賢所說:「百忍堂中有太和」這一句話之真諦,否則夫妻誰會怕誰呢?夫妻之其中一方若不願意忍讓,那就是不願意去償還累世所積欠對方之因果業障,那麼在家庭中不斷的爭吵與鬥毆之事也就難以避免了,而當初雙方要將對方「壓落底」的無知心態便會形成此家庭風暴發生的主要原因了,更是這個家庭長期不和的「禍根」,為什麼呢?因為夫妻雙方之間若不能確認對方已經放下了這種「壓落底」的心態,那麼夫妻所作所為的每一件事,只要是在指使對方的,那麼對方便會認為這是要將自己壓落底的行為,那麼心中不滿的情緒一定會浮現出來,很多的人都誤以為結婚了配偶就是永遠會愛自己,這是一種無知的心態,感情跟花朵一樣脆弱,經不起讒言、嫉妒、吃醋與刺激,因此感情是需要長期培養的,這跟自己對配偶的信任與尊重有關,夫妻間的關係是「配合的關係」而不是一種「長官對部屬」的關係,在家庭中一個人主外一個人主內互相配合共同經營這個家庭,兩人之間更不是主僕關係、上司下屬關係或長輩與晚輩的關係,如果自己還有那一種將配偶壓落底的心態,因而使自己爾後遭致不幸的婚姻與悲慘的命運,那麼自己應該自負因果怪不得他人也,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