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就是尋找自己與配偶都能契合的「好姻緣」

2015/09/28 05:56:01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8 Sep


結婚就是尋找自己與配偶都能契合的「好姻緣」

結婚的確是每一個人一生當中的大事情,但是這個所謂的「大事」有幾種不同的含意需要我們大家去悟透,如果我們不能悟透結婚真正的目的,那麼可能來世還要再重演一遍這一齣戲,首先我們要先瞭解,結婚到底是「假我肉身」的需要還是「真我法身」之需求,為什麼要這樣問呢?因為男女情侶在交往的時候都只注意到什麼「三高」的問題而忽略了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所以到最後都由如膠似漆、難分難捨的感情轉變為同床異夢或勞燕分飛之結局。

那什麼是「三高」呢?就是在交友的時候指定結婚對象「身高要高」、「學歷要高」與「收入要高」等三高,這就難怪自己結婚之後會跟配偶離婚或是感情不睦了,因為這個人私心太重,只考慮到自己的私人利益而忘了自己的相對付出,只考慮到對方有形的「外表形象」,沒有考慮到雙方無形的「因果討報」,各位想一想「假我肉身」本來就是一種純物質的東西,它根本沒有思維的能力,又怎麼可能還會去想到結婚這一個問題呢?因此結不結婚或是到底要去跟誰結婚是那就是「真我法身」之需求了。

既然是「真我法身」之需求,那麼就會牽涉到前世或累世之因果的討報問題了,為什麼我們要這樣說呢?因為若非爾後這兩人之肉身每天要生活在一起,則兩人靈體的前世或累世之因果業障要如何的討報呢?「討報」到底是要討報什麼東西呢?其實討報的項目有兩種,第一種就是怨氣的宣洩,第二種就是物債的償還,男女兩條靈體在前世或累世投胎期間如果有怨氣未化解,那麼怨氣未消的那一方就是另一方的「冤親」,如果前世或累世有金錢與財物未償還完畢的話,那麼被欠的一方即是欠債一方的「債主」,因此結婚其實只是冤親債主借肉身之軀殼來討或報罷了。

因此結婚若光注意表相的三高問題或是想攀龍附鳳嫁入豪門或是想娶高官顯要、豪門巨賈之千金那就是選錯了「結婚對象」,有的人結完婚之後常抱怨自己娶錯了太太或是嫁錯了丈夫,所以才會讓自己每天過得這麼痛苦,其實這都是無知的話,雙方前世或累世如果沒有任何因果業障的話那麼沒有恩怨的雙方是結不了婚的,因此當前這個讓我們日子過的痛苦萬分的配偶,正是我們要「了業」的對象,沒有跟這一個人結婚的話那我們還真的找不到其他適當的對象來償還前世或累世所積欠他人的因果業障呢。

因此我們自己會感覺到日子過的很痛苦,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沒有「真正在修行」,如果我們自己有「真正在修行」的話,那麼我們就不會感覺到日子過得這麼的痛苦,這一句話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順境與逆境對一個真正在修行的人來說那都是一種考驗,而真修行的人因為他一切都已經放下了,所以根本就沒有「痛苦」或是「不痛苦」的問題存在,如果我們自己在生活上會感覺到日子過得很痛苦,那就是因為我們還沒有「真正的放下」,所以才會因為那些留在心上還沒有真正放下的事情在痛苦,不是嗎?

既然我們目前結婚的對象正是我們今世要了業的冤親債主,那麼我們在今世期間如果跟對方沒有「善了因果」的話,那麼想償還欠對方的因果業障要等到哪一世才能還清呢?有時候我們很幸運的投胎為「人」,而對方卻投胎成為「畜牲」或「昆蟲」,那我們和對方又如何能了業呢?或是有時候對方投胎為「人」,而我們卻投胎成為「植物」或「水族類」,那又豈有還債之機會呢?因此在今世好不容易碰到我們自己的冤親債主,我們又豈能不跟對方好好的「善了因果」呢?

何謂「善了因果」呢?就是指雙方在分開的時候兩方面皆無怨氣與怨言也,這一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就是雙方不論是離婚或是一方亡故皆沒有任何一句怨言發出來,那就是善了因果了,因為有些情侶或夫妻在分開的時候不是對簿公堂、殺害對方就是牢騷滿腹不甘不願的,那就是說雙方還沒有「善了因果」,沒有「善了因果」的後果就是在來世的時候又需要再成為冤親債主,那麼他們兩者為何不能「善了因果」呢?主要的原因就是討債的人討過了頭或是還債的人還的不夠多,因此雙方尚有未了的「恩怨」與「債物」要待來世再償還。

而這種雙方尚有未了的「恩怨」與「債物」要待來世再償還之現象唯有靠當事人「真修行」才能真正的善了因果,為什麼呢?因為真修行的人才能真正的「放下」,既然已經真正的「放下」,那麼如果自己是債主身份的話,那就不會窮追不捨的去討債討過頭,如果自己是還債者身份的話,那也不會賴帳不願意去償還債務,因此在雙方各退一步的狀況下,必然會成就一樁「好姻緣」因而善了雙方前世或累世之因果業障。

何謂「好姻緣」呢?這是一句隱喻詞,「好」是指雙方因為各退一步而使得婚姻陰陽調和非常融恰的意思,既然是婚姻陰陽調和非常的融恰,那又豈有不「善了因果」的事呢?既然已「善了因果」了又怎麼可能還會有「怨氣」與「債物」未償還呢?既然已經沒有「怨氣」與「債物」需要償還,那麼在來世時又怎麼可能會成為「冤親」與「債主」呢?既然來世沒有「冤親」與「債主」來討報,那麼我們不就是已經「了業」了嗎?

所以「好姻緣」這一個「好」字是藏有玄機的,「好」字是由「女」字與「子」字所組合而成,「女」字是代表陰的這一方面,而「子」字則是代表陽的這一方面,陰陽能夠真正融合的話那才能達到圓滿的結果,任何事情有了圓滿的結果才能稱為「好」,因此夫妻雙方若能各退一步使雙方情感能真正的融合在一起,那才是真正的「好姻緣」,因此想要結婚的人就應該要體悟自己結婚後應讓對方一步,而自己也要去找到結婚後對方也願意讓我們一步的配偶,如此才能成就一樁「好姻緣」,而不是去找那些「身高高」、「學歷高」與「收入高」的三高對象或是只能欣賞對方美色而不能融合相處的俊男美女與豪門巨戶,那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