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嫁是將親家之因果連結起來

2015/09/28 18:58:11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8 Sep


女兒出嫁是將親家之因果連結起來

女兒與父母親是血脈相連的,她們更是父母親的一塊「心頭肉」,兩者本來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父母親生病的時候女兒就會無緣無故的興起了回來探視父母親的念頭,而女兒若稍有不如意時,父母也有急著要去看看女兒的靈感,各位同修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父母與子女會心有靈犀一點通呢?而雙胞胎的兄弟姐妹們也會有同樣的感應能力,其實說穿了並沒有什麼太神奇的地方值得大家驚訝,只要大家稍為參悟一下就能瞭解真相。

宇宙在陰陽兩炁混沌之時期,全宇宙只有看不見與摸不著的「陰炁」與「陽炁」,它們就是萬靈蒼生的「本靈」與「本性」,全宇宙的靈性原本就是混沌在一起能夠相互感應的,後來是因為陰陽兩炁帶正負電能之關係,所以才陰陽合化產生融合、生化、變化或幻化之現象,因此靈體便逐漸的往凡塵墜落,其實萬靈蒼生的靈性不管是如何的生化與組合,都還是原來混沌時期那些陰炁與陽炁,只是組合的數量與種類不同罷了,因此才能彼此感應。

而在這些「靈」與「性」不斷的組合與分裂當中,就產生了因果業障等不同程度的濁氣,「濁氣」就是迫使靈體往下墜落之陰氣,一般而言所謂的「陰氣」指的範圍非常廣泛,包括世人的分別心、比較心、執著心、貪婪心、嗔恨心、癡迷心與對萬事或萬物之罣礙皆屬之,而世人在與他人相處之間的「緣份」亦屬陰氣之一。

所謂「緣份」其實就是指兩者之間前世或累世之因果業障也,情人之間會有「情緣」,就是男女情人之靈體在前世或累世之間有感情方面之因果業障未圓滿善了也,而「父子緣」或「母女緣」則是屬於金錢與物質方面之因果業障未圓滿善了,而夫妻之間之因果業障則包括「物質」與「情感」在期間,有些則是「怨氣」未得到適當的宣洩,所以這些都是冤親債主的討報問題。

靈體怨氣未消除的一方對於他所報復的對象而言即稱為「冤親」,靈體前世或累世有金錢與物質方面被他人積欠尚未償還者,對於他所要討報的對象而言即稱為「債主」,俗話說的好:「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這一句話真正的含意即是說:「沒有因果關係要討或報的靈體就不會投胎或進入同一個家門之內」。

父母與子女或我們與兄弟姐妹、親朋好友相互之間無一不是有因果業障要「討」或「報」,所以不是一家人絕對不會進一家門,為什麼呢?因為雙方的恩恩怨怨若不糾纏在一起又如何能「報恩」或「討債」呢?而親人之間到底是來「報恩」或「討債」的?端看在累世輪迴中所結的是「善緣」或「惡緣」而定,結的是善緣就會有善報,若結的是惡緣那就會有惡報,若該報的卻未報那就是「時間未到」,而不是不會果報。

「因緣成熟」就是果報的時間到了,何謂「因緣成熟」呢?舉個例來說吧!一顆生長在高山上的樹木種子如果掉落在海邊或平原上,因為它的氣候、土壤或溫度之外緣未具足,所以無法長出新芽來,但如果有一天被人挖掘出來種在盆景中,因為因緣還是未具足,所以仍然無法長出新芽來,但是若有朝一日被人再帶到高山上去種植,那麼帶種子的人、種植的人與氣候、土壤、溫度等外緣皆已具足,此時則這顆種子爾後可能會長到非常的高大,這就是因緣成熟的關係。

而家庭之成員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夫妻恩愛、家庭和樂,其實那都是「假相」或「表相」,因為討報的因緣尚未成熟之故,所以討報還不會明朗化,那麼何時因緣才會成熟呢?大概會等到他們兩人有外遇、金錢、兒女管教、婚嫁、失業、謀職、交友、宗教信仰...等等的問題產生岐見時就準備發作了,宇宙間所有的靈體都要達到「無恩」也「無怨」之境界其靈體才能徹底的了業與解脫,因此因果業障的「討」或「報」只是因緣是否成熟之問題而已,而只有徹底的了業與解脫之靈體才能返回靈鄉瑤池宮,所以千萬不要有不償還因果業障之觀念。

因此女兒嫁到夫家去不是跟自己的父母親已經了斷了情緣,而是她另有夫家方面的一大堆因果業障要去討報,俗話說︰「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這一句話不是指女兒已經跟外人一樣,而是指嫁出去的女兒既然已經與丈夫另外組成一個新的家庭,希望女兒一切作為要以夫家為主,不要再將重心擺在娘家,因而引起娘家與夫家之間的糾紛其實女兒與娘家之因果業障不會因為出嫁而了斷,而是要看她跟娘家每一個人累世所結的因果業障深淺而定,女兒嫁出去之後回來娘家借錢或從夫家拿錢回去幫助娘家的現象比比皆是,而女兒嫁到夫家之後是將「娘家」與「夫家」所有相關的人之間之因果業障予以串聯在一起,因為這兩家所有的人之中還有其他之因果業障需要討報啊!否則丈夫強姦小姨子、女婿殺害岳父母或岳父母將事業交給女婿去管理之故事又怎麼會一再的發生呢?

更何況古代王朝的許多的外戚干政、國舅擅權、公主和番等史實歷歷在目,那不都是嫁出去的女兒所引起的恩恩怨怨嗎?漢唐、宋、明...等等朝代都有後宮干政、外戚奪權或勾結番邦之問題,使得一個原本安定的皇朝變得飄搖危急嗎?為什麼後宮會干政呢?因為哪一個妃子能夠當上皇后或是當了皇后之後能否控制皇帝而掌權,皆關係到她們娘家未來之勢力是否穩固與能否永遠的榮華富貴,所以只要人的貪念不熄滅,這種事就無法避免,不是嗎?

有些企業家挑女婿是希望他娶自己的女兒之後能有利於自己事業之發展,而有些企業家挑媳婦何嘗不是希望媳婦進門之後能有利於自己事業之發展,因此每一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利益在盤算,問題是人人都有貪念,女婿或媳婦他們也會為自己未來的利益著想,而不是去替自己的公公或岳父大人考量,因此這種婚姻之結合其實只是講兩方面之因果業障串聯起來罷了,否則豪門恩怨的故事怎麼會那麼多,而且多到八點檔的連續劇演都演不完呢?

因此我們修行的人千萬不要誤以為嫁出去的女兒就是等於潑出去的水,反而要審慎的因應未來與親家及其親友之間所可能帶來新的因果討報,該討的因果一定要討到「適可而止」,該還的因果一定要還到「恰到好處」,討報若是過量與不足都無法真正的了業與解脫啊!有些窮人家的女兒嫁入豪門之後就誤以為挖到了金礦,有些平民女子嫁入皇室或與總統結成親家之後就誤以為水漲船高,從此進入權貴之行列,卻不知那才是災難的開始啊!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