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擅下棋....

2007/12/06 00:14:1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悶悶不樂。                                                                                      無可避免地黑面。                                                               像隻刺蝟。

現在多說無益,怎勸都無用。                                                             我聽不入耳。

別打算對我訓話。                                                 我會掩著雙耳,連跑帶跳地極速躲起來的。                                              信不信由你。

很想靜靜一個,                                                           思前想後,或抱頭痛哭,                                                     細味過去發生過的種種,                                                     盤算日後的路該如何走下去。

要保護自己,除非著避彈衣,                                                                        否則,避無可避。                                                            這是我的最後結論。

我不擅下棋。                                                                                   但愈來愈發覺,                                                                                                                       人生彷如棋盤一樣,是勝是負,                                                          只憑千鈞一髮之間。

你以為必勝無疑,卻偏偏驕兵必敗。                                                     你以為死到臨頭,卻又竟會柳暗花明。                                                                  一日未到最後那刻,                                                           都難分勝負難定輸嬴。                                                    這樣的一場棋局,                                                                 或許耐人尋味,                                                                但花太多腦汁了,我覺得無意思。

我不想玩,不想打心理戰,                                                                  不想鬥得頭崩額裂;                                                    很想喊停,                                                                 但根本就身不由己,輪不到自己開聲。                                                              一切都是被逼的....                                                                       我們何時有得揀過?

真的很累....很累。

回應 (7)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07 00:19:32 回覆

用人生比喻下棋, 這個我很認同, 但未必一定有輸贏, 也有可能大家變成和局的~

2007/12/07 00:01:03 回覆
人生真是一場棋子,有時被人操縱,有時你操縱人,不分勝負,但最緊要你行的每一步都不要再后悔,行錯了就又平常心去看,只是技不如人罷了!
2007/12/06 23:22:00 回覆

先弄清楚:

妳是棋手,或是棋子。

2007/12/06 17:26:22 回覆

甚麽時候是,有人會說:到死個一日囉。

傻啦,如果你想鬥,死左都可以使後人鬥一餐,便是一例子。

k98
k98 2007/12/06 10:46:11 回覆

孙子云,先勝而後求戰者,百戰不殆,先戰而後求勝者,百戰必殆,不打無凖备之仗,無把握之戰,戰前作好戰略研究,有把握才戰,無把握不戰,不作無畏牺牲,作戰有三,不戰而勝者上策也,戰而勝者中策也,攻城者下策也,勝敗乃兵家之常亊,作為一個作戰者,先決條件,要有冷静的頭腦,寬闊的胸懷,能屈能申,能知進退,動靜皆宜,戒驕戒燥,能攻能守,有利則攻,無利則守,失利則退出,以保護自己為原則,留得青山在那怕冇柴燒.泰山崩於前而不懼,若然自己不俱備以上條件,退出戰圈更為化算,人生旅途,剛開始,前面不是一帆風順的,将有更多困難險阻面對,佛說,前生種下的因,今生要嚐的果,是苦是甜,都要面對,不能逃避,逃了今生,逃不了來世。

不論人生或,戰争,有奇正勢变,間諜虛實.我們只能順勢借勢,孙子云,石頭在千尺的山上滾下,勢如破竹,銳不可擋,這是借勢,又云不動如林,動如脫兔,出其不意攻其無備,使敵方措手不及,吃了敗仗還在梦里,這是虛實,能用內奸外奸将對方的上司與下屬間離,使其上下不和.孤立無援,探其虛實情報,這是奸諜,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避其強項,击其弱點,然後各個击破,孙子云其形如水,放在四方的容器變為四方,放在圓的容器變為圓的,這是变,即是做人要善於适應新環景,徐遇而安.其中更有作戰篇.行軍篇“地勢篇.用人篇.將軍之道篇、孙子十三篇等等.能够做到這几種條件者、不論做人.或做生意.行軍作戰.必戰無不勝、攻無不尅、無敵於天下。唉這太殘酷了只吹下水、當真不要干。

2007/12/06 01:12:27 回覆
是誰又刺激你..莎莎姑娘..下棋..不一定要鸁..對方想鸁..你可讓佢..最重要是你知道自己的實力.有空去自己拆下局.你好快可以做棋王.
2007/12/06 00:53:25 回覆
比喻得好,人生如奕棋,『奕者』迷戀棋道,也是基於其『變幻莫測』,即使你計劃周詳,也不代表你必勝無疑,只需『一子錯』滿盤皆『輸』也可以;反之,你即使剛『輸』了一子,但只要從下錯的那步開始『補救』,堅持下去『不言棄』,最終也有『贏』的結局;但若然我們處於劣勢時,便已經斷定『自己必輸』無疑,那便當真會『必輸無疑』,因為我們的心已經領著我們向必輸之路走去。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