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秋日陽光

2015/10/02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Oct
        今年的秋天特別熱,十月了,天文台仍發出酷熱警告。家中小毛頭卻樂得日日攤開肚子曬太陽,曬好久。秋天陽光沒那麼毒辣,貓爺可以各自霸住有陽光照到的位置,一動也不動,且更樂意擁睡在一起。

        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說田野裏有一群田鼠準備過冬,大夥忙着儲存糧食、柴枝、乾草,只有其中一隻小田鼠在曬太陽,眾鼠問牠做甚麼?牠說:「儲存溫暖。」

        冬天來了,眾鼠躲到地洞,吃着儲糧,豈料冬日比想像中更長、更冷,糧食差不多吃盡,柴枝也用完,眾鼠瑟縮一起,只望不會凍死,可是誰也不敢說出來。這時小田鼠站起來抖一下身體,發出有如太陽般的溫暖,照得一洞明亮,「幻想一下春天來了。」有盼望,眾鼠彷彿也沒那麼飢寒交迫了。

        摸着貓爺熱辣辣的身軀,想起這個故事,不過現實上,其實是牠們令我生活常存盼望。

        關慧玲

        
回應 (3)
我要發表
關慧玲
關慧玲 2015/10/07 17:17:04 回覆

王可力,你記性真好,山頂遊是好久之前的事了。

2015/10/06 11:35:37 回覆

看到這張相, 回想起多年前關小姐你的 "訪尋天山雪蓮"文章... 那些年... 回憶永遠是美好, 可是也永不復返.... 

2015/10/03 16:49:11 回覆

盼望住未來的優質生活!!!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