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SOW大顯神威—阿仙奴主場大勝曼聯3:0

2015/10/05 03:10:31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05 Oct

山齊士狂揪入個人第二球一煞那

今仗阿仙奴可說哀兵上陣—四天前歐聯主場不單負希臘奧林匹克高斯2:3,且損兵折將,後防主將高斯尼傷出,今仗倦勤。相反曼聯歐聯卻能反勝禾夫斯堡2:1,「新亨利」安東尼馬迪爾場場有士哥;兼且今季阿仙奴主場優勢消失,之前三仗主場賽事只錄得一勝一和一負。形勢比人強,相信對酋長球場內大部分槍迷來說,賽前心情都會感到忐忑不安。

猶幸九十分鐘比賽,在十九分鐘已成定局,士別四天,阿仙奴的表現竟判若兩隊,前鋒SOW大顯神威,十九分鐘內狂轟三球。入球過程列表如下:

入球

入球時間

入球者

助攻者

1.

6’

山齊士(S)

奧斯爾(O)

2.

7’

奧斯爾(O)

禾確特(W)

3.

19’

山齊士(S)

禾確特(W)

 

從以上圖表所見,三個入球山齊士佔兩球、奧斯爾一入球一助攻、中鋒禾確特雖然沒有入球,但他踢法飄忽,忽左忽右,第二球他在左路交大眼仔建功,第三球卻走到右路接應,然後傳球山齊士連中兩元。禾確的飄忽踢法,令紅魔後防無所適從,結果在他不斷鑽營下,交出兩個助攻,雖無入球,但功不可沒。

山齊士後腳接應大眼仔傳中入第一球

山神邊走邊射,十九分鐘KO迪基亞

上仗歐聯對希臘高斯賽後,教授公開批評球員防守意識不足,鬥心不強,極需改善。而賽前更傳出一向儒雅的雲加,竟在練習賽時高聲呼喝球員要專注比賽,難得馬仔聽教聽話,開賽雞聲一響,槍手如出閘猛虎,攔截狠而準,傳送快似電,開賽後僅十九分鐘,紅魔首席門將迪基亞竟要接二連三在自己龍門內執波,最難堪是三個入球連波皮也摸不到。大眼仔那個入球,迪基亞可能視線受阻,更是毫無動作,目送皮球入網!

{#201510051351516218_600x600.jpg}

卡蘇拿(左)力拒朗尼(中)推進

阿仙奴除了前鋒SOW演出煞食外,中場發電機卡蘇拿更威風八面,頻頻發動攻勢,且助攻助守,不時去迫搶持球的紅魔球員,成功迫甩皮球後,立即策動反攻。卡蘇拿的優點是保護皮球能力高,故此在轉守為攻時,每每能擺脫紅魔球員的糾纏,將皮球準確地送到隊友腳下,組織埋門,第二個入球過程正是經典防反示範!

卡蘇拿策動的防反攻勢,輾轉由大眼仔掃入第二球

{#201510051344231787_600x600.jpg}

保列斯達(左)力阻新亨利推進

前鋒演出有如水銀瀉地固然重要,但後防能力保不失同樣要緊,今仗施治演出超水準,曼聯9號「新亨利」安東尼馬迪爾在上半場完場前曾在小禁區擺脫梅迪薩卡的羈絆,面對施治近射,竟被神勇的門神用腳擋出。下半場紅魔積極反撲,但施治都能化險為夷,屢救險球。另外後防各將都能專注比賽,過往懶懶閒的陋習不復見,梅迪薩卡今仗很少輕出助攻;兩閘蒙維爾、比歷連攻守兼備,球到人到,球隊仿似多踢一人。但表現光芒四射卻是替補高斯尼的保列斯達,他在後防一柱擎天,紅魔開出的角球,或斬入禁區的高波,絕大部分都被他成功頂出,保列斯達年輕力壯,轉身靈活,剛好補梅4動作緩慢的不足。下半場紅魔雖然換出高大的費蘭尼攻堅,但保列斯達能成功將費的活動能力減至最低。曼聯終於無法破蛋,施治再取得一張CLEAN SHEET,協助球隊勝出漂亮一仗。英超八場聯賽中,阿記取得四場CLEAN SHEETS(512負得16分),今番因大勝紅魔三球,故得失球差已壓倒同分的紅魔,排名第二,與榜首曼城只有兩分差距。相較上季同期阿仙奴只得251負,以11分排第七,實在蠻有進步。個人覺得只要施治保持水準,後防球員表現專注,阿仙奴本季會是爭標份子。

{#201510051344219383_600x600.jpg}

施治擋出新亨利(左二)近射,力保不失

今仗可說是阿仙奴開季以來的代表作,球員演出比上仗對李斯特城更具霸氣。最難得是前中後防球員都不惜氣力防守,上半場三十分鐘前,紅魔竟然未有一次正式射門,鏡頭所見槍手們在整個比賽過程中,每每能力迫對手,出腳攔截快而準,不許對方球員有從容起腳射門的機會。面對演出如此超水準的阿仙奴,紅魔只能嘆一句「倒楣」!

{#201510051344204415_600x600.jpg}

 奧斯爾(右)乖巧地射入本季首個入球,若藍斯(左)有大眼仔的射術,今仗也應有斬獲

未來有兩星期英超休戰,沒有代表國家參賽的球員可以休養生息。希望阿記有傷患的球員經過兩週休養後,可以迅速康復,江湖再戰。若然球隊場場表現有今天對曼聯的水準,相信一定可以與英超前列球隊,一決高下!

{#201510051344244410_600x600.jpg}

山齊士終於從智利找回射門鞋,今仗梅開二度,最近三仗共入六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