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靈異怪談九加一(三)

2015/10/08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第四位:台灣澎湖海底發現遠古文明

        中華水下考古學會籌備會的潛水專家成員,於二○○二年七月,在澎湖東吉島附近海域發現了一座水底古石牆的遺跡,成為台灣海域附近繼虎井沉城之後,另一備受矚目的疑似古沉城遺跡。

        這座疑是人為建造物水下石牆的年代、整體建築原貌和功能皆不明,至於它到底是人造建築抑或自然形成的海下產物,同樣是個謎。有人推測它的年代在六千年以前,有的推測在一萬年以前。這些考古上的問題,都有待學界專家作進一步研究判斷。

        這座疑似人工建築而成的石牆,在東吉嶼西北側,水深二十五米至三十米之間。石牆的平均高度約一公尺,寬度約五十公分左右,長度約一百米,呈東西走向。根據聲納掃描資料顯示,這裏有同樣的牆約四至五道。潛水人員實地探勘並發現,牆面部份的小凹洞還夾雜着小卵石。有專家推測這是人工建築的石牆,也可能是古代城牆的一部份遺跡。尤其,台灣附近海域第一座沉城遺址——一九七六年發現的虎井沉城,與這個新的水下發現相隔僅一百里左右,兩個遺跡之間的關聯引人遐想。曾有人推估虎井沉城年代可能在七千至一萬年前。

        第五位:澳洲聖母像顯神跡流淚

        一尊在泰國購買的聖母像竟流眼淚,數以百計的信衆湧往朝拜聖像。

        虔誠天主教徒帕蒂鮑威爾多年前以一百五十澳元,在曼谷一家宗教商店購買了這尊聖母瑪利亞像,最近她發現神像的眼睛流出散發玫瑰香味的油類物質。鮑威爾說第一次發現聖像哭泣是二○○二年三月十九日,但當時她不肯定這是否一個只有她本人才能見到的神跡,直至神像在復活節再次流淚,當時目擊者無數,更包括當地教區神父。

        復活節以來,數以百計的人已經到過鮑威爾的家朝聖。鮑威爾在家裏設置了一個聖壇,供奉這尊聖母像。後來更作出了科學檢查,發現不是騙局,而流出的淚水不斷,更有重病人士摸過聖母像離奇痊瘉。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