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機會

2015/10/08 08:41:58 網誌分類: 經濟
08 Oct
        我一直覺得湯唯這個女子很平凡,貌不驚艷,氣質也平平,不明白為甚麼當日李安會千挑萬揀,選了她做《色戒》女主角,讓她一脫成名,從此踏上國際巨星的青雲路。

        直至聽到這個選角故事,我頓悟了……

        那年,金像大導演李安為新戲《色戒》選女主角,講明有場露點脫戲,問來者可有準備?大家當然盡顯美艷性感,希望導演青睞。

        然後,湯唯來了,一個名不經傳又不特別漂亮的女孩,對李安「要脫」這一問,如此妙答:「導演,我知道這角色有場牀上戲,會裸露,所以我特別留了腋毛,因為我考究過了,那個年代的上海女人,是沒有剃腋毛的……」李導演登時眼前一亮,就是她!兩撮人家認為倒胃口的腋毛,成就了一位閃亮新星。

        機會,不一定靠美貌,重要的,是你用甚麼態度對待這個機會。

        最近入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香港電影《破風》,裏面也有一個抓緊機會的故事。男主角之一的內地男演員竇驍,名氣本不及另外兩位男神主角崔始源和彭于晏,但這戲讓他突圍而出,更上層樓,皆因他懂得努力捉機會。

        最初試鏡,導演找了很多型男,竇驍是其中之一,試完了,三個飾演單車手的男主角早有定案,崔始源、彭于晏和阮經天。竇驍不等結果出來,試完鏡就跑去練單車,即使知道主角已定,竇驍仍繼續練,大概想,做不成主角,可以做配角呢。

        誰知,阮經天忽然意外傷了腿,不能接這部單車戲了,導演要重新挑演員,一問之下,原來這個竇驍已經練單車三個月,一身肌肉也跟當日不一樣。現成一個好手怎可棄,於是立即起用,成為三個男主角之一,結果,也是最搶戲最耀眼的角色——一個先天不足,卻努力跑到高原集訓改變自己條件的單車手。

        兩個故事,說明世上不是沒機會,只是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