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癲狂病」的治療方法

2015/10/08 08:41:58 網誌分類: 經濟
08 Oct
        早陣子收了一位四十九歲的女病人,她有齊了更年期婦女遇到的所有症狀,包括:失眠、煩躁、抑鬱、潮熱、盜汗、心悸等,但這些她都能忍受(不明白為何要苦苦忍受而不求醫!),而「驚恐」的症狀卻令她生不如死,且看看麥女士的形容:

        「每天早上太陽升起便感到那份莫名的害怕感覺,煎雞蛋怕被油燙傷,更擔心雞蛋有激素引起疾病;返工在車廂內聽到別人咳嗽及打噴嚏便怕細菌感染,怕的程度不單要戴上口罩,甚至會屏住呼吸直到幾乎窒息;公司裏人來人往就更驚,不知是否自己聽不到上司呼喚,又或忘記開會,於是精神緊張加倍,人一多便呼吸困難,頭暈目眩;下班後回家了卻害怕自己當天的工作有否錯失,明天會否被召痛罵一頓,想到這裏便更害怕,哭喪了!」

        她因過度擔心病情而發展成焦慮症,甚至跌入了中醫所謂的「癲狂病」之臨界線,必須以中藥調理荷爾蒙分泌,使更年期症狀緩解為先,小董再用針灸放鬆她身體每寸肌肉,加上「音樂治療」,每星期三次來到診所,聽着特備的悠揚音樂加上大自然的雀仔叫聲,每次約四十五分鐘,發現這綜合治療比單純用中藥的治瘉率高得多,且病人的情緒更快恢復正常,驚恐、焦慮、煩躁、抑鬱通通在三個多星期後逐漸消失,連失眠也改善了!

        其實,女性天生就是感性動物,身體出現變化比男生更是敏感,故生、老、病、死等無謂思想繼而產生,導致荷爾蒙失調的苦,加上「血清素」失控,正正等於中醫形容的「痰阻、瘀血」的不良物質阻礙經絡,身體表現更多的不正常現象!

        中醫已在多年前採用「音樂治療」,並非新事物,現時國內亦有不少教授級的醫師用於不同病症上,包括癌症病人,有緩解癌痛及化療等引起不適的效果哩!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10/08 11:21:38 回覆

學到了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