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alis 燈籠果

2015/10/08 23:06:47 網誌分類: 飲食
08 Oct



中秋節是中國人的大節,除了月餅,最喜歡就是可以吃到不同種類的水果,例如大大粒的日本提子,東南亞的芒果,與及蘋果、柚子。

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嘛!

一天,從公司收到的果籃中,發現一盒不多見的水果。盒子上印有英語和另外一種不懂的文字。水果的名字是「Physalis」,來自南美洲的哥倫比亞。

查查網站,水果的其中一個翻譯名稱為「燈籠果」。個人比較喜歡這個翻譯,因為這些水果每一夥果實頂上都有數片葉子,拿走葉子,是一個黃色的橢圓形物體,「燈籠」這個詞形容貼切。

清洗乾淨後,將整個果實放進口裡。味道清甜,不錯,不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