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粉紅鼻子

2015/10/09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還記得紅豆小姐的分泌問題嗎?本來粉紅粉嫰的鼻頭,近期黏滿黑頭似的點點,用紙巾能抹走,但不一會又積聚回來。紅豆小姐有潔癖,大部份時間都在舔自己的毛毛,洗手洗臉洗鼻子,不知怎的最近卻變成黑頭小姐。

        牠不抹,我便日日用沾過溫水的毛巾替牠清潔,基本上很易清除,只是換來牠的怪叫,投訴我擾牠清靜。

        問題是除了黑頭,紅豆小姐可健康得很,一點也不似病,醫生只叫我再觀察一會。朋友的貓也有黑頭問題,一樣是突然發生,她的獸醫說了另一個可能,或者是因為食物敏感,着她轉貓糧。

        就是擔心牠們的腸胃,貓爺除了貓糧以外不吃別的,沒想過這也有敏感不敏感的分別,不過如沒有其他方法,試試也無妨。於是換了一隻聲稱是有機的,撈入原本食開的乾糧中,逐慚替換,免得牠們不適應拉肚子。

        日日望住紅豆小姐的鼻子,好像有點改善,又好像差不多……如果牠會說話,講清楚不舒服的地方,我等貓奴就不用咁慘了。

        關慧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