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佛經可念但萬不可焚

2015/10/09 18:10:25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9 Oct

 

閻王:佛經可念但萬不可焚

       ——附抄經隨想:

    幻影:很早就知道抄經的功德很大,但是抄好的經該如何處置?卻令我困擾,因為剛一學佛時,都被告知不可焚毀或是毀壞經書!罪過很大!那位給我皈依的大法師是一名非常優秀的法師,他說凡是寫在任何紙上哪怕是一張極小的紙片,只要上面有“佛”字或是佛經中的內容,都不可以隨意的處置!都必須很莊重的處理,而且根本就不能隨便亂寫,因為一旦寫了就不能隨便的焚毀!因果上怕有毀經之嫌!所以抄的經必須要把他供起來或是放在清靜的地方纔行。

今後有時間我也要抄經,因為抄經有很多好處,除了很大功德利益之外,還能培養我們的定力!因為當我們以最虔誠、恭敬的心書寫佛經時,整個身心都會投入其中。當一個人能夠集中精神之後,就比較不容易為外界所動搖,而且也能斷除種種雜念,以達到一心不亂之境。“一心不亂”就是一種定力,我們知道:念佛可以一心不亂,其實抄經一樣可以抄到一心不亂。抄一兩部就行了,多了也不好存放,一兩部可以比如《法華經》《無量壽經》《金剛經》都可以。

    普門寺有一老僧,有很多徒僧,其中有八個僧徒,常給附近人家做道場。一次他們八人被請去為死者做道場時,其中的七人粗心大意的把所印的佛經30張,當成給死者燒的東西燒掉了,煙灰隨風飄揚,散棄四方野地。另一個沒有焚經的僧人是個小和尚,他心裡知道不該,卻不敢說。

    一天晚上,小和尚做夢,夢見自己被捉去陰府,看見寺中七位僧徒都跪在階下,上面高坐著閻王。閻王問他們道:你為何膽敢焚燒佛經?字痕還在,竟棄擲道途,蔑視聖人,污穢字跡,莫此為甚。此時七僧皆已服法認罪。

    閻王又問小和尚:你當時為何不阻止他們,小和尚答道:我初來寺不敢違逆各位師兄。閻王又說道:今日姑且饒了你,可回去告訴你的長老,從今以後須禁止徒眾,不得隨意褻瀆佛經,佛經可念但萬萬不可焚。

    小和尚驚醒了,當即告訴了長老。沒過幾天,那焚經的七人中,四個被牆壓死,兩個溺死於水中,還有一個死於夢中。

    讀了這個故事,真是讓人感嘆,褻瀆焚燒佛經竟然是如此大的重罪,那還是一時大意誤焚,那報應都如此可怕,如果是心懷破壞佛法,迫害修煉人的惡念去毀壞佛經,那罪業真是大的難以想像,那其所遭的報應也必將是極其可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