閰羅王打人落十八層地獄的準則

2015/10/09 18:13:07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9 Oct

 

有一個惡貫滿盈,殺人放火,姦淫虜掠的大惡賊死了,來到閰王殿見閰羅王。

閰羅王就說︰「你生前殺戮太多,不知悔改,依例判打落十八層地獄,永不超生。」
大惡賊聽了,知道這裏不是人的世界,反抗也沒用,也覺得自己生前殺人不眨眼,也是應得的懲罰。

大惡人去到十八層地獄,見到環境也不是太差,亦見到另外兩個人,便上前打個招呼。
先問一個衣衫整潔,全身名牌的人生前做了什麼,為何會被打落十八層地獄呢?

「我是商人。」他淡然地道。大惡人不解地問︰「商人都算是高尚職業呢,為什麼會被打在這裏呢?」「就是因為我是商人,生前商業欺詐及壓窄,弄到很多人買雷曼股票,最後損手爛腳,自殺去了……所以我死後被閰王打了下來。」商人說著說著便突然大呼︰「根本不是我錯!」

之後問另一位身穿白袍的人生前是做什麼。他就說自己是醫生,大惡人更加不解「醫生是專業人士,都是高尚職業,救人一命更勝七級浮屠,怎會落十八層獄呢?」

「係就係醫生,不過係「黃綠」醫生呢……我醫的人由無病變小病;小病變大病;大病變升天,醫死的人不計其數。」醫生不斷搖頭嘆息。(根據統計,六成死亡病人是真的藥石無靈而老死或病死,但四成是醫生醫死的……)

當他們正在講著講著,忽然聽到地下傳來回音,他們就想這裏已是十八層地獄,難道十八層之下還有低座?他們就趴在地上,敲一敲地板,發覺地板下面真是有低座,便問︰「下面是不是有人呀?」

之後便傳來︰「有人呀!」眾人便驚訝道︰「老兄,為什麼你會在十八層之下呢?生前做過什麼竟弄得如斯田地?」低座的人便嘆謂︰「唉……我是做教師的。」

眾人更是驚奇,大惡人便問︰「老師是高尚職業,有教無類,更加不會像商人逼死股民;醫生醫死人,怎會打落十八層之下呢?」

老師便慨嘆道︰「閰王說就是因為我是老師,只顧教知識,就是教出一班欺詐的商人、庸碌的醫生這些人,全無德行,有違世道,受害之眾更甚,比這些直接殺害他人的人更為可惡,沒有做老師應該要做的事。所以打入十八層地獄也不足以懲罰,故特別開多一個低座為我們老師而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