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自訂標準時間

2015/10/11 06:23:55 網誌分類: 其他
11 Oct

為紀念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光復70周年,北韓高調向外宣佈,將全國標準時間向後推遲30分鐘,回復到跟朝鮮半島受日本統治前一樣,南韓統一部已知悉事件,但未有作出任何回應。 

北韓目前與南韓及日本,採用同一個時區,官媒朝中社報道,政府決定在解放70周年之際,改動標準時間,以東經127°30'為準,並命名為「平壤時間」。

日本在19101945年間統治朝鮮半島,並於1912年頒佈法令,更改標準時間,朝鮮認為日本帝國主義者侵佔領土,推行民族壓迫政策,甚至將朝鮮標準時間,擅自更改為日本標準時間,是不可容忍的犯罪行為。 

815是歷史性的日子,而這次的改動,是要為生靈塗炭的民族苦難史畫上句號。北韓領袖作風一向都是我行我素,預料今次事件都只是一場政治把戲,向內宣傳多於實際意義,這次的改動,並未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和接受,但北韓一點也不在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