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中的新頭像

2007/12/07 10:43:40 網誌分類: 文化
07 Dec

國際在線專稿︰在丹-布朗的暢銷小說《達‧芬奇密碼》中,主人公羅伯特-蘭登通過解讀達‧芬奇一系列畫作中的線索而揭開了一樁謀殺案背後隱藏的謎團。

而現在,國外的藝術品研究人員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推斷——達‧芬奇的畫作中確實存在著一系列“密碼”。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已經在達芬奇的幾幅畫作中發現了一些神秘的圖案。

為了防止別人窺視自己的日記,達芬奇使用了一種反過來書寫的字體用來寫日記,這樣,只有通過鏡子,人們才能看明白他的日記了寫了些什麼。受到這個啟發,研究人員也用鏡子對達‧芬奇的幾幅作品重新進行了“研究”,結果竟真的在其中發現了一些奇怪的圖案。

從鏡相顯示的《蒙娜麗莎的微笑》中,研究人員盯著蒙娜麗莎雙手交叉的部位,竟驚奇地看到一個人物頭像,其輪廓酷似電影《星球大戰》中的大反派黑爵士達斯-維達。同樣的圖案也出現在了大師的另一幅名作《聖母與聖嬰》中。專家們認為這個頭像就代表了上帝本身以及對上帝的敬畏。

 

《蒙娜麗莎的微笑》中藏著一個頭像

 

 

 

《聖母與聖嬰》中也藏著玄機

 

 

 

鏡子中,蒙娜麗莎雙手交叉的部位,隱約藏著一幅畫。

而在《施洗者約翰》中,研究人員則發現了一個女人的圖案。隱藏在《最後的晚餐》中的圖案則是倒置在桌上的聖杯。

更為奇妙的是,達‧芬奇不但在畫中留下了這些奇妙的圖案,他還通過畫中人物的眼神和動作指出了鏡子應該擺放在什麼位置才能反射出這些圖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