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

2015/10/11 20:18:0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一個工作日早上乘搭地鐵。抬頭一看,見到月台上有一頭狗隻。導盲犬。牠默默地陪伴著身邊的主人- 一名中年男子,等候地鐵。

可能由於當時已是八點四十分左右,車廂不算擁擠,主人和狗順利上車。

筆者雖然乘搭地鐵多年,但在地鐵上罕有見到導盲犬。

日前,偶然收聽電台訪問,嘉賓正是一位失明人士-莊陳友。莊先生是香港歷史上第一位,暫時也是唯一一位曾成為政府政務官的失明人士。

莊先生說根據他的資料,回歸之後,失明人士在政府部門工作的總人數有所下降。他懷疑是不是由於「平等機會」政策,致令政府不再優先錄用傷殘人士。

「傷健一家」,政府應該身體力行聘用傷殘人士。如果莊先生說的是正確的,有關當局應該責無旁貸檢討政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