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喚醒你內在的療愈能力:成為自己的療愈師

2015/10/12 00:00:12 網誌分類: 健康
12 Oct

你不用是心靈導師或是靈氣療法專家也能當療愈師,你自己就是。

 

要你有一張證書與一群追隨者才能當療愈師,如同跟你說你需要大學學歷才有辦法賺錢一樣。對,也許大家都這樣說,可是如果你不覺得成功得單靠一張文憑,那一定也不認為你需要有如同心靈導師般的身分地位才能喚醒你自身的療愈能力。

 

療癒的能力是與生俱來的,就像學習閱讀與書寫能力般自然而然的;我們打娘胎起就有療癒的本能,而你需要的不過如此;修課與修行能幫助引導與開示你,圍繞在一群已經開啟能力的人身邊也許能更快速,但不一定需要這些。

 

你來到這裡不是為了一直追隨別的療愈師,取而代之的是,讓自己成為一位療愈師

 

你所需要的是你的觸感與傾聽的能力,然後你會立即感受到不止是這其中的轉變,甚至覺得放鬆。

 

從脈輪(查克拉)開始,七種脈輪把你個人能量場的能量轉向宇宙能量場,反之,也將宇宙的能量迴向自己。全身會被意識給灌輸。有的時候你的脈輪因為超出負荷導致不平衡與頓塞,這時你只需讓情緒流動,意識到你的不安。

 

靜坐或平躺,閉上你的雙眼,將你的雙手放在各部位脈輪,一次一個。

 

根脈輪(又稱海底輪) Root Chakra

位於及椎骨的末端,與紅色有相關性,元素是地球,關鍵詞是“我有(I have)”: 捫心自問,你對你自己與環境是否感到安心,有沒有能讓自己覺得更踏實與安心的改變呢? 換一份工作? 還是生活上需要做些調整? 也許是錢的煩惱,或是家裡/車子不夠乾淨? 只要你敞開心門,答案不費吹灰之力而解。

 

臍輪 Sacral Chakra

位於肚臍下兩指寬處,與橘色有相關性,元素是水,關鍵詞是“我想要(I want)”: 這是我們存放情緒以及對他人事物情緒的部位;先問問自己是否覺得傷心、生氣、孤單或是害怕。你是否生活滿足在創造力方面與性方面? 你是否太過壓抑你的「性」趣或過度發生性關係因為你感覺不夠好? 你是否沒有時間安靜與沈淀去感受自己真實的情緒而有所隱藏呢? 請記得,你值得擁有一切的。

 

太陽輪 Solar Plexus Chakra

介於胸腔與肚臍之間,與黃色有相關性,元素是火,關鍵詞是“我可以(I Can)”: 你聽過這句話嗎? “滿腔熱血(You've got fire in your belly )”?這能量中心是你渾身能量的來源,當你將手放在這各部位,問問你自己是否缺少自信或是操勞過度,身體的每個脈輪都需要平衡;你是否因為他人的目光而隱藏自己的光芒呢? 還是你為了蓋過別人太過嶄露頭角了呢?

 

心輪 Heart Chakra

與心臟和胸腔平行處,與綠色有相關性,元素是空氣,關鍵詞是“我愛(I Love)”: 正如你所想的,這裡是你感受無條件的愛,感受所有施與受的能量部位,這裡是下輪與上輪的連結部位,使你的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你有沒有能力好好的深愛自己也深愛別人?還是有什麼勾起了你傷心害怕的回憶阻饒了愛的能力? 所有的事會因你而異,因為別人怎麼對你都是你先懂得自愛的倒影。需不需要更注意飲食健康? 要不要給自己來個泡泡浴? 還是多花點時間陪孩子到公園走走? 什麼是可以讓你感受歡樂與溫暖的? 發乎情出於愛的去做做看,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最好的良藥,時間也能證明愛的存在,對自己仁慈一點吧!

 

喉輪 Throat Chakra

位於喉嚨,與淺藍色,聲音與文字有相關性,關鍵詞是“我說(I Speak)”: 問問自己有沒有隱瞞什麼,心中有沒有什麼秘密想分享? 有沒有哪一瞬間你曾因為害怕擔憂而退縮不敢站出來為自己辯解? 那就先從寫日記開始吧,如果有些事情說出來並不恰當,那就用寫的吧(不一定要給對方);那些話到嘴邊卻沒有說出口的,在你消化它的同時也會慢慢察覺,說實話也是需要時間與練習的,對自己有耐心一點吧!

 

眉心輪(第三眼) Third-Eye Chakra

就在你印堂下方雙眉中間的部位,與靛色有相關性,元素是光,關鍵詞是“我看見(I See)”: 把你的手放在這各部位並想像一朵花正在展開,這就是你的直覺。所有你不斷詢問自己問題時答案的來源,你更深層的自我,是你的導引。如果你想要看見或聽見更多,讓這朵花綻放更多,閉上雙眼時將注意力集中在你雙眉中心的位置,如同頓悟般的看透一切。

 

頂輪 Crown Chakra

位於頭部頂端,與紫色,思想有相關性,關鍵詞是“我知道(I Know)”: 這是我們與大靈(源頭)的相接處,與宇宙,更深層的頓悟與靈覺的連結。透過完整的脈輪靈修你與宇宙整個連結,你讓光與愛進來療愈自己,宇宙會在你的背後保護著你,而你就是宇宙。

 

在現今的世界裡,我們為了療愈不斷的往外尋求幫助。像是醫生、朋友、父母或是愛人都隨它,管它是媽咪親親讓你覺得舒服些,男朋友給你一吻讓你感覺好一點,或是你的好朋友給你一個鼓勵的抱抱,我們都能理解這些肢體接觸所帶來的效果與安撫;但你並不需要這些來自我療愈,你其實真的不需要這些外界的認可來肯定自己沒問題。

 

成年人在靈修世界裡,老師可以能帶領你入門進入冥想或是靈氣(Reiki),但更重要的是你了解到冥修是可以自己獨自完成的。你能自己透過脈輪靈修看清自我頓塞之處,靠覺醒的力量將外界能量內化後明悟一切是很好的,像明鏡似的;不過這些都只是一個引領你開悟的過程,你不需要別人來告訴你該講實話或是為自己挺身而出。對於事情有什麼作為與不作為,答案你自己再清楚不過了,你只需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坐下來靜下心來好好思考與沈淀。接通那條通往你心靈的意識,它渴望與你分享,然後你可以跟世界分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