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一片淨土

2015/10/12 07:40:30 網誌分類: 旅遊
12 Oct

汶萊地理位置上雖然很近香港,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附近,但很少香港人會選擇去汶萊旅遊,除了匯率和新加坡一樣相當高之外,交通較為不方便自由行,而且地方較小,景點不多,又是伊斯蘭國家,給人一種保守的感覺,很少有旅行社推廣。

汶萊不是一個民主開放的國家,國內仍然執行鞭刑及死刑,看似用極權手段治國,但汶萊的當地人似乎毫不在乎,認為平生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我們眼中的極權封閉,不見得令國民反感,反而嚴厲的法治之下,縱使街上有人遺下黃金,也不見得有人會去執去搶,民風淳樸,真有如孔子所推崇的「大同」社會。

 汶萊以君主立憲立國,即未經議會同意,國王不能頒布法律、或終止法律的實施,在事務上實踐共和主義。

法律方面用伊斯蘭法規範公民,對已婚通姦、褻瀆伊斯蘭教及同性戀者,會用石頭活活打死;對於盜竊者可斬斷其手;進行婚前性行為、飲酒或墮胎,會遭受鞭刑。禁煙禁酒,規定不准帶煙入境,所以商店及酒店都沒有賣。倘若想喝酒,就要開車一小時過境到馬來西亞。

汶萊不是一個刻板的社會,國民仍然享有一定的自由,入鄉隨俗,只要你尊重當地的文化,不破壞人家的禁忌,這個國家仍是一片淨土,如果你對伊斯蘭文化藝術有興趣,也適合來到這旅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