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最佳公關

2015/10/12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近日,一對夫婦駕車送女兒上學時,因觸犯交通規則被抄牌,便向抄牌的警員發洩,連番以粗言穢語辱罵,不斷揶揄和侮辱,其間一直以手機拍攝,還以為理直氣壯,竟然愚蠢到將拍攝片段放上網,自以為可博取網友支持。結果卻反惹來群情洶湧、群起而攻。事件中的警察雖不斷被人用粗口問候,但仍然平靜地繼續抄牌,結果獲網民和輿論喝采。

        今次事件雖是一次刁民行為,但事情發展至今,卻不無正面啟示意義:

        首先,這讓那些對警察十分有意見,又慣了「一竹篙打一船人」之人士,可以看到,其實還是有警察可以專業地看待自己的工作,被挑釁時仍可平心靜氣做好份內事,不一定引發警民衝突、警察打人,所以不要每次見到警察,就不問情由、不分青紅皂白的稱他們為「黑警」。

        其次,這位警察「淡定哥」的故事,亦可給以後同樣遇上挑釁時的警察同僚借鏡,明白只要能沉得住氣,道理和輿論就會站在你這一邊。相反,「七警案」卻成了反面教材,所以不要一時之氣,衝動壞事。

        最後,今次顯示即使是網民,也不是對警察不問是非,「逢警必反」,只要有道理,網民和輿論都可以站在警察這一邊。所以群眾是可以爭取的,只不過不是簡單透過在facebook設立專頁等門面工夫,而是通過盡忠職守,專業地看待和履行自己的職務和執法工作,那就是最好的公關。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