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二十八)

2007/12/07 17:33:20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07 Dec

回程時,鄭世民及葉倩文坐在前座,留下楊惠紫在後座照顧馬玉蘭。到了高速公路入口處,鄭世民才發覺自己不知道該載馬玉蘭去哪里才好,於是問道:「我們現在去醫院還是載馬玉蘭回家呢?」

 

「去醫院吧!」楊惠紫接著答道。

 

但只聽見馬玉蘭微弱的聲音說道:「送我回家便可以了!」

 

楊惠紫道:「你認為不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傷口嗎?」

 

「不!還沒有那麼嚴重。」馬玉蘭勉強笑著說。

 

楊惠紫道:「那好吧,就送你回家!」

 

由於鄭世民急於送馬玉蘭回家,故此一路上不是加速,便是保持著極高的速度,所以不到半個小時便到了馬玉蘭的家門口。車還未剎停,葉倩文已跳下了車,走去按門鈴了。他按了門鈴後,又奔到車後座抱起馬玉蘭。這時,門已經開了,走出一個二十多歲的男子,見到葉倩文抱著馬玉蘭,便顯出不快的神色,問道:「喂!你在攪什麼?為什麼抱着我妹妹?嗯?楊惠紫,究竟玉芳怎麼了?」

 

楊惠紫於是答道:「她騎腳踏車時,一不小心跌傷了小腿,頗為厲害呢!先送她回房再說把!她房間呢?」

 

馬鈺樹只好在前面引路,葉倩文抱著馬玉蘭經過大廳時,駭然見到陳家遜坐在飯桌前,抬着頭在看他,便打了個招呼,卻不見陳家遜有回應,葉倩文也沒有怎樣在意。但在臨上樓時回頭一望,竟然發現原來還有一個人坐在陳家遜對面,那背影真是熟悉不過,但一時間卻叫不出名字也想不到是誰來着!

 

待看着馬玉蘭服好消炎止痛藥後,馬鈺樹才和葉倩文一起下樓,留下楊惠紫照顧她。葉倩文雖然見到她的傷口已不再淌血,馬鈺樹也給了她一些人參薄片含着,然而還是不大放心,問馬鈺樹道:「馬玉蘭她沒事吧?」

 

馬鈺樹聽後,呆了好一會兒也不知道他語無倫次地在說什麼。但這句話給陳家遜聽了,便十成中猜到了六七成,故此假意問道:「哪個馬玉蘭?」

 

「我剛才抱她上樓的那一位呀。」葉倩文答道。

 

陳家遜聽了,可光了火,提高了聲音說道:「你可別胡言亂語,平白損了人家二位姐妹的清白啊!」他一面說,一面繞了個圈子,走到他對面坐着的那個人旁邊。待他說完了話,便右手搭在那人的肩上,只見那人輕輕甩開他的手,轉過頭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