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今朝唔知醒

2015/10/16 07: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Oct

都市人都有遲到的習慣,每當遲到時,都藉口多多,但若經常遲到「改唔到」,隨時可能係有病。精神科醫生表示,遲到嚴重的人,有可能是有專注力不足的問題。 

生活上總會遇到「例遲」的人,常常遲到的有兩類人,第一類是不在乎別人眼光、「奉旨要人等」,或者用來表示身份,大人物才會要人等,第二類是好想準時赴約,但總會有各種原因,導致遲遲未能出門,例如經常「帶漏嘢」。 

精神科專科醫生表示,有專注力不足人士,因自我管理和安排能力比常人差,計劃生活的細節及日程會有困難。這類人士自小問題多,例如成日唔見嘢、容易帶漏嘢,遲到也較常發生,甚至「唔記得自己約咗人」而爽約,或多個約會撞期等。長大後工作上也容易多「甩漏」和分心,也可能會因為經常遲到收到公司警告信。 

曾經有20多歲男仕,為好友結婚當「兄弟」,但婚禮當日竟遲大到,要好友臨急找其他人頂替。行禮時,本來負責送上結婚戒指,但忘記了擺放地點,大費周章後,才在一件西裝褸口袋內找到。他在好友婚禮上闖禍,才發現自己並非一般「大頭蝦」,求診後才發現是專注力不足,需要接受治療。 

守時是一種美德,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若有遲到習慣的人,可嘗試以下方法改善遲到習慣:

‧將約會寫在月曆或告示貼上,然後貼在當眼地方

‧把鎖匙、銀包、手錶、八達通等物品,放在近門口的當眼處,方便攜帶

‧調校兩個鬧鐘提醒起床,或用手機提示提醒重要約會

‧撰寫出門口訣,例如「閂窗、熄燈、熄風扇、check煤氣爐、鎖門」

‧撰寫物品清單口訣,例如「手機、銀包、鎖匙、八達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