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綠葉製藥上望九元(2186)

2015/10/16 08:41:26 網誌分類: 經濟
16 Oct
        綠葉製藥(2186)主要於中國從事開發、生產、營銷及銷售腫瘤科、心血管系統以及消化與代謝三個領域的新藥品。集團通過其全國性銷售及分銷網絡,將產品銷往全國30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共8,500多家醫院。當中包括約1,200家三級醫院、約2,800家二級醫院及約4,500家一級醫院,具有完善的網絡佈局。

        公司早前公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確認公司一種用於精神分裂症和分裂情感性障礙患者的治療新藥,不需要再進行任何臨牀實驗,將有助降低藥物獲(FDA)批准上市的成本和時間,加快盈利貢獻。同時,集團目前於內地研究21種新藥,包括7種腫瘤科產品、3種消化與代謝產品及11種中樞神經系統產品,另有4種藥物正於美國試用,若新藥能成功研發,將有助進一步帶動盈利表現。

        業績方面,於今年上半年,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升37.1%至3.9億元人民幣,期內收入亦按年增13.1%至17.5億元,主要來自高毛利產品包括「力樸素」、「希美納」、「血脂康」、「麥通納」、「貝希」等的生產效率有改善所致。而從產品分類,佔總營業額近50%的腫瘤藥品營業額為8.75億元,同比增加24.7%,心血管系統藥品收入亦增24.7%至4.56億元,而消化與代謝藥品則升8.4%至3.63億元。

        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在中國共獲得277項專利,並有55項專利處於申請階段,而海外則獲得102項專利以及79項專利處於申請階段,反映其專利及開發方面均具有優勢。其治癌藥物「力樸素」在中國的市佔率達47.2%,除享有市場領先地位外,亦受惠於內地對治癌藥物的需求持續上升。另外,集團治療抑鬱症化學新藥鹽酸安舒法辛緩釋片已獲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頒發的II及II期臨牀試驗批件,有助進一步豐富產品組合。公司收入前景不俗,建議可於7.8元附近買入,上望9元,7.5元止蝕。(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