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泰山
登泰山
登泰山

分享你對小綿羊的心聲

2015/10/16 15:05:4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Oct

很喜歡Jacob能夠入小綿羊為其中一員。小綿羊是基督少年軍的小童版,太太以前是少年軍的導師,Jacob 未出世已經希望他能成為小綿羊。

Jacob 在小綿羊裡除了可以學習自理能力,可以有更多同同齡小朋友相處的機會,又可以讀聖經認識耶穌基督,更可以學習守紀律。我相信小綿羊可以幫助我們"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記得初時Jacob返小綿羊時,未認到自己的名字,找不到自己的小綿羊袋,自己在門口乾著急,心痛兒子不材,又不敢問人(其實這方面很似我,遇事不求人,想自己解決)。後來在袋上加一個小天使鎖鑰扣,Jacob就認得自己的袋。日子一日一日的過,現在Jacob已經可以寫出自己的名字,更背了不少聖經金句。

小綿羊一年有幾事大事,第一是立願禮。第二件是行山,家長同小友朋齊齊上山,對孩子和家長的體能都是挑戰,在石舟上拍照其實我驚過孩子,我怕照顧有閃失,也怕小孩出意外;而結果當然是有驚無險。第三件是一年一次的露營,以前只是在幼稚園內玩,上年家長同小朋友一齊出外露營(正確的描述是家長宿營,小綿羊在大草地露營),好玩,也辛苦一班小綿羊導師差不多整晚不眠的守護小孩。

第四件事就是頒章禮:Jacob K1 時,返小綿羊竟然可以獲得紅章(優秀隊員奬)實在很驚喜。雖然K2時已經有更優越的小朋友得到紅章;但相比成功,我更希望Jacob能在小綿羊挑戰困難,面對失敗,認識自己,明白自己的長優、短處。路很長,我希望兒子將來能走得更遠更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07/23

hmm........  ha ha ha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8/26

{#20080124191119342.GIF}  . . . 到此一遊

早晨啊!

 

別我
別我 2009/04/30

你好!初次見面~

當年SARS,令當年中三的我上不了學,少了不少樂趣

如今大專畢業,卻又來一個豬流感,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恐怖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4/08

要在專門賣有機食品的市場才有。

我喜歡食蒸倉魚啊!

{#icon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