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歷寶鈔 (四殿五官王)

2015/10/16 19:35:18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16 Oct


 

四殿五官王。司掌大海之底。正東沃燋石下合大地獄。此重亦廣五百由旬,亦另有十六小地獄。

一、沰池小地獄 

二、蝥鍊竹籤小地獄

三、沸湯澆手小地獄

四、掌畔流液小地獄

五、斷筋剔骨小地獄

六、堰肩刷皮小地獄

七、鎖膚小地獄

八、蹲峰小地獄

九、鐵衣小地獄

十、木石土瓦壓小地獄

十一、劍眼小地獄

十二、飛灰塞口小地獄 

十三、灌藥小地獄

十四、油荳滑跌小地獄

十五、刺嘴小地獄

十六、碎石埋身小地獄

世人漏稅,抗糧。賴租。用重秤。合假藥。賣著水米,用假銀,欠數錢 ,賣油粉釉綾,刮漿布疋衣褲。路遇蹩廢老幼,不即讓行,暗佔鄉民及老幼肩販便宜。受託寄帶家書。不速交付。竊取街路砌就磚石,及晚夜燈內油燭。窮不安分守己,富不憐老恤貧,如有告貸,先已允借,至期空覆致令誤事。見人有病。家藏藥食。吝不付給。良方秘不傳授,煎過藥渣。或碎碗料器等物。潑置街路。無故養驢馬諸獸。尿糞妨礙行人,故意荒蕪田地。損壞他人牆壁。咒詛魘魅。造言驚嚇等事者。查核事犯之大小。令鬼卒推入各大地獄受苦。另再判發何小地獄受苦。滿日送解第五殿察核。

世人若於二月十八日。誓悔不再犯者。免入本殿諸獄。如鈔玉歷全卷。或續加古今因果報應事件於各殿章句之後。化人為善。遺傳後世。使觀見者從此改悔。他能免過汝亦暗裡有功。

世人若犯以下事件者,配入此處:

 

(一)漏稅不繳。

 

(二)耍賴不給租金。

 

(三)買東西要重秤,以佔人家便宜。

 

(四)配合假藥,當真藥賣人,以誤人病機的。

 

(五)泡過水的米,仍當好米賣人。

 

(六)買東西時用假銀子(錢)給商家,或者將零頭的錢扣下不給。

 

(七)賣一些惑人心思,引人虛榮的香油、香水、脂粉、絲綢、綾羅、等物品。

 

(八)路(車)上遇見跛足、殘廢的老人、幼童,不立刻讓路、讓坐。

 

(九)暗中霸佔,詐欺一些較無知識的鄉民,以及年老、幼小的人,或者肩挑販賣,辛苦賺取微薄利潤的人。

 

(十)受人託付,寄帶家書,不很快地交付給對方,誤人訊息。

 

(十一)竊取街道上舖路的磚,或石塊,以及夜晚照明的燈、燭,造成交通危險。

 

(十二)窮人不安分守己,貪圖意外之財。

 

(十三)富人不憐老恤貧,多行救濟。

 

(十四)假如有人來借錢,起先答應借貸,到時候卻故意落空不借,以致誤了人家的大事。

 

(十五)見人生病,家中收藏有藥物,卻吝嗇不提供出來。

 

(十六)有很有效的方劑,卻秘藏於己,不傳授出去。

 

(十七)煎過的藥渣、或碎碗、雜物、廢棄的器械,亂放在街道上,影響車、人的行走。(垃圾宜分類)

 

(十八)無緣無故養驢、馬等獸類,以致尿、糞妨礙行人或環境衛生。(動物宜圈養好)

 

(十九)田地無法耕作,不租給他人種植,故意荒蕪、廢棄。

 

(二十)損壞他人的牆壁。

 

(二一)用咒語、法術、驅使鬼神,來捉弄人。

 

(二二)亂造驚人之言,以驚嚇人。

 

以上事端,經查核所犯事件的大小,命令鬼卒,先推入各大地獄去受苦。再另外判發所屬罪業的小地獄,去受苦刑。期滿之後,再解送到第五殿,考察審核其功過。

 

世人假若在每年的二月十八日這一天,發誓、悔改、不再違犯的話,可以免入本殿各地獄受苦。

 

假如鈔寫玉歷全書;或者續加古今因果報應的事跡,在各殿的章句之後,來勸化人為善,流傳後代,使閱讀的人從此悔改,免於犯錯,則暗中自有功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