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中夫妻宮所扮演的角色

2015/10/16 21:00:03 網誌分類: 欽天紫微斗數
16 Oct

紫微命盤中夫妻宮所扮演的角色 

很多命理界自命大師者,都把夫妻宮僅僅視為所謂的「婚姻宮」,脫離不開以夫妻間婚姻關係為論斷主軸。就如有一位無聊「居士」的某「大輸」,還在其著作中說要把疾厄宮改名「健康宮」一樣的無知。他們不知宮位與宮位間隨著論事角度的不同,經轉換後會產生不同的對待關係,這才是三易四化的精髓所在。 

  夫妻宮,數為三;命宮,數為一,故有所謂「一含三」,也即所謂的「你儂我儂」。   財帛宮,數為五;財帛宮為夫妻宮之夫妻宮,故「三同於五」,故說財帛宮為夫妻間的對待宮位。 

  財帛宮為我,命宮為夫妻宮之福德宮,故如夫妻宮化祿飛入命宮,一般人都以為配偶對我好,其實不然。此乃配偶化祿入自己的福德宮,其意乃主配偶與我緣厚而已,事實上是主配偶貪於自己的享受。假如另一顆化忌星飛入福德宮,福德宮為夫妻宮之官祿宮,又因衝宮為財帛宮,財帛宮為我,為夫妻的對待宮位,故明顯指出,配偶只貪於自己的高級享受,不顧我的死活,不僅損我之錢財,而且還會對我無理取鬧。反之,命宮為夫妻宮之福德宮,如自化祿,而化忌飛入福德宮,乃主自己只圖享受,好逸勿勞,不務正業錢。因此不論命宮或夫妻宮,只要有一化忌入財帛福德線,夫妻間對待必然不好,乃因一含三,三同於五也。 

  又所謂的一六共宗,乃命宮數為一,疾厄宮數為六;如以夫妻宮數為一,則奴僕宮數為六;如以田宅宮數為一,則夫妻宮為六也。共宗者乃一陰一陽合為一體也。 

  我之疾厄宮為夫妻宮之子女宮;夫妻宮之疾厄宮為財帛宮之子女宮,故如夫妻宮或命宮化祿入疾厄宮而化忌入奴僕宮時,則主我有桃花也。同理,如夫妻宮化祿入奴僕宮而化忌入田宅宮,乃配偶在外有桃花也。奴僕宮為財帛﹝我﹞之子女宮;田宅宮﹝夫妻之友﹞為奴僕宮﹝配偶疾厄﹞之夫妻宮,故前者為本人桃花,後者為配偶爬牆。這就是宮位之體用與角度之轉換變化。祿星與忌星之運用,也不僅僅是祿因忌果,祿隨忌走之刻板解釋而已,其祿忌落宮必須體悟「四鳳、三旗、兩儀、標」的對待象意。 

  譬如:本命宮化祿入夫妻宮,而化忌入田宅宮,因夫妻宮與田宅宮為一六共宗,夫妻宮與命宮又一含三,其像意乃姻緣早發,我對配偶好,夫妻恩愛和睦,而且本身關心家庭,費心照顧家庭,不喜出外交際或應酬。命祿化入夫妻宮,夫妻宮為田宅宮之疾厄宮,當知不僅為配偶好也是為家庭好。然而田宅宮為夫妻宮之奴僕宮,祿忌落宮隔六格,乃是對待上之消耗,故也主家中多事,致使不敢出外遠行也。   我們就簡單來談談夫妻宮的化象吧! 

  夫妻宮化忌入本命宮,或化忌入田宅宮,因田宅宮與命宮互為陰陽,故視同命宮,夫妻宮忌入則衝子女宮,子女宮為我之子女,也為我之「性生活」,更是配偶之兄弟宮,兄弟宮主「床位」,故知本人為「晚婚格」,如果早婚,則易生性生活不協調,或為生育問題,或同床異夢而走上離異之途。 

  夫妻宮化忌入田宅宮﹝忌主果﹞,而化祿入本命宮﹝祿主因﹞,表示夫妻理念不合,經常為家庭問題,尤其是子女管教問題而時常吵架。﹝命宮為田宅宮之子女宮,祿在命、忌在田,祿忌隔四格為四鳳乃對待上之變化也。 

  夫妻宮化忌入遷移宮衝命宮,雖有桃花也不易結婚。因一含三,也主本人在結婚前可能有外遇或曾有與人同居,或做人偏房之象。 

  夫妻宮化忌入福德宮,化祿入財帛宮;或夫妻宮化祿化忌同時飛入財帛宮,或同時飛入福德宮時,因財帛宮為夫妻對待位,福德宮為配偶之官祿宮亦為我之壽元位,祿忌分居在財帛與福德或同居在福德財帛戰克,主配偶命硬戰克我之壽元,主克死之象。 

  夫妻宮化忌入官祿宮,乃反沖配偶本人,主配偶之命不好。也主配偶會干涉我之事業。   夫妻宮化祿入遷移宮,化忌入本命﹝乃配偶化祿化忌入配偶本人之財福線戰克﹞,故表示結婚後配偶之運不好。 

  夫妻宮夫妻宮化祿入本命宮﹝我與配偶之福德﹞,或田宅宮﹝我與配偶之友﹞;而化忌入父母宮,主夫妻二人可能都有外遇。 

  夫妻宮化忌入財帛宮衝福德宮者,必有婚變。   夫妻宮化忌入父母宮衝疾厄宮者,也主會有婚變。 

  夫妻宮化忌入子女宮沖田宅宮者,易有家庭糾紛,或主配偶常必在家,或我賺錢被配偶花掉。 

  夫妻宮化忌入奴僕宮而化祿入本命宮,因本命宮為奴僕之疾厄宮,故表示配偶自私,夫妻間相處不好,而配偶易與人私奔。 

  夫妻宮化祿入奴僕宮而化忌入本命宮,也是夫妻相處不好,更主配偶不僅與人私奔,還會把我的錢財帶走。 

  夫妻宮化祿入官祿宮﹝夫妻之遷移﹞,化忌入疾厄宮﹝夫妻之子女﹞,表示不要結婚,主要同居。 

  夫妻宮坐生年忌星,出戀對像不可能有結果,第二次對象才會有結婚之可能。   夫妻宮坐生年忌星,而居於四馬之位,為拆馬忌,非生離死別,即聚少離多,相見不如不見。 

  夫妻之可否白首偕老,端看夫妻宮之是否化忌入命宮。   夫妻宮自化祿出時,主姻緣淡泊,縱然結婚也易離異。   夫妻宮之四正位乃看夫妻之事。 

  夫妻宮化忌入某宮,而該某宮又有自化忌時,為同類抵消,故較無兇象。   夫妻宮化祿入奴僕宮,而化忌入子女宮時,獨善其身,根本不可能結婚。   夫妻宮化忌入父母宮,早熟,早懂桃花事,婚前有性行為。   夫妻宮化忌入奴僕宮,晚婚,有婚前之性行為發生。 

  夫妻宮自化祿,主夫妻有緣份,又表示出外賺錢順利,婚後配偶會協助我事業。   夫妻宮自化權,主夫妻爭權,多爭執,又主工作易升遷。 

  夫妻宮自化科,主夫妻好合,配偶家世清白,又主本人顯貴易有名聲。   夫妻宮自化忌,主夫妻多吵架,互不關心,聚少離多。 

  ※上述之意,為單純之象意而已,如祿入或忌入之宮原坐有不同之生年四化星,或逢祿入忌入之宮有不同之自化星,則其意就又有不同之解釋,此乃「交易、變易、本易」之三易四化也。※上述之意,為單純之格,大限與流年之過渡、重迭、取像,才是吉凶應數之時。   ※本命、大限、流年、流月之夫妻宮,乃婚姻與感情之氣象台,知此,可以防颱,當可減輕傷害也。          

●我個人秉持斗數『護法』的理念,把自己研究四化論命的小部分心得,借部落格公開發表,目的無他,乃藉此多少可以遏止一些「亂飛亂化」的斗數界四化「三腳貓」繼續囂張謀財,如此而已! 

       ●年過一甲子,每早──天一亮,眼睛一開,又賺了一天!       ●每日──我思,我想,我愛,故我寫!       ●我寫──隨照隨現,天馬行空! 

      ●我嘆──青山本不老,而為雪白頭!綠水本無憂,只因風皺面!

 紫微斗數命盤如何觀察男女桃花之跡象 分類:紫微斗數論命理則一般而言,生年化星乃是與生俱來之格,一個命排出,只要看生年化祿星與生年化科星是否有入坐本命宮、兄弟宮、子女宮、疾厄宮、官祿宮、福德宮、田宅宮,有入者,主其一生帶有桃花。但絕不可誤會成一生好色,而是主一生很有異性緣而已。 一、看桃花的角度,原則上以子女宮所化之祿星與忌星落宮來作推論。 

  假如子女宮化忌飛入本命命宮,其人一生必然桃花不斷,而大多是屬於被動的終生桃花格。 

  如果子女宮化忌飛入兄弟奴僕線,其遇到的桃花對像大多為年輕且結婚者,多屬吃喝玩樂之桃花。假如女命的子女宮化祿飛入兄弟奴僕線,主此女異性緣厚,較會傾向從事與風情娛樂相關之行業。 

  如果子女宮化忌飛入夫妻官祿線,表示其人在外好玩,桃花對像大多與職場事業相關者。   如果子女宮化忌飛入財帛福德線,表示其人所發生的桃花,大多屬於花錢買來的桃花。   如果子女宮化忌飛入父母疾厄線,表示其人所交往的桃花對象,大多屬於離過婚、寡婦,或仍有存在婚姻關係而且屬於年紀較大者。 

  如果疾厄宮﹝夫妻宮之子女宮﹞化祿飛入奴僕宮﹝夫妻宮之疾厄宮﹞,再轉化忌飛入夫妻宮﹝配偶自己﹞,表示配偶有桃花,而且夫妻不和。   理念: 

  子女宮為四,官祿宮為子女宮之疾厄宮為六,故如果子女宮化忌飛入官祿宮﹝夫妻宮之遷移宮﹞,顯示本人在外有桃花之象。 

  同理,如果夫妻宮之四﹝疾厄宮、夫妻宮之子女宮﹞,化忌飛入夫妻宮之六﹝奴僕宮、夫妻之疾厄宮﹞,則表示將自己身體賴上異性之身體,也表示本人有桃花現象。因宮位之四與六,均屬陰數,陰數屬桃花或健康上之問題。 二、由另外一個角度看桃花是否要花錢? 

  本命宮化祿飛入兄弟宮,都主桃花現象,乃因祿入兄弟奴僕線表示很得人緣,而祿入兄弟宮則照奴僕宮,奴僕宮為夫妻宮之疾厄宮,乃自己在向大眾示好,有自己在引誘他人或異性之象。至於桃花是否要花錢?就必須以祿轉祿看飛往何宮?﹝祿主緣、主好,轉祿可知好在哪裡﹞。 

  如果祿轉祿飛入夫妻宮、或子女宮、或疾厄宮,表示都不必花錢而屬對方投怀送抱的桃花。 

  如果祿追祿飛入財帛宮,就表示對方看你有錢,或你需要花錢買的桃花。 三、看桃花對象之區別: 

  化星為貪狼星者,屬舞女,酒女之桃花。 

  化星為廉貞星者,主雜亂,屬應召女、牛郎、流鶯之桃花。   化星為破軍星者,屬妓女。 

  化星為天梁星者,屬較高級之影視歌星。   化星為太陰星者,屬良家主婦,或職業婦女。   化星為天同星者,也屬良家婦女。 

四、桃花只是一種代名詞,並非不好。命帶桃花者,表示有人緣,有才華,好動,外向,也代表「性」 之取像與取向而已。   食色,生物之本性,不必假道德。 

  命理者,解釋生命過程中之「道」理而已,切記不可夭言惑眾,或愚民詐財。   ※欲知行運有無桃花,則以大限、流年宮位化象,依上述理則推論。  自扮命理柯南──繼續以斗數觸機法探討花蓮一家五口命案

昨天上午赴刑事局看一些老長官和老同事,一見面我就恭喜他們,我說花蓮五口命案在刑事龍頭的刑事局幹員支持下,已距破案不遠了。我問他們有關報紙刊登搜獲「蕗藤」的消息是否真實,老長官告訴我說搜到了整整一麻袋! 

  我的第一個感覺是,數量那麼多,如果依驗屍取得的檢體化驗結果,證實真的與「蕗藤」毒素有關;如果劉姓夫妻經常使用蕗藤毒魚,那麼劉姓夫妻殺害自己五名孩子的嫌疑就很難排除,甚而已不容置疑了。因為如果是外人所為,無須放置那麼大數量的蕗藤在劉家!更不可能在劉家放置七萬﹝或九萬﹞元現款。果真是劉姓夫妻決心帶孩子一起走,恐孩子甦醒故加上鐵絲捆綁,再補上膠帶封住口鼻防止呼叫求救,因自己也要自殺,錢已無用,所以留下那麼多錢在桌上。只是令一般人猜不透的是,既然夫妻自己二人也想死,何不就在家中自殺?又要大費周章跑到那裡自殺?又何必將孩子屍體集中到浴室?但如果用斗數命盤來觀察,就有蛛絲馬跡可尋了! 

  因為昨天老長官提供給我該命案目前仍失踪的劉姓夫妻及其小孩﹝五名受害者﹞的戶籍上登記的正確出生年月日,我用觸機取時一一排盤,發現劉志勤命盤上的本命宮,坐有天梁、天馬、祿存星與地劫、地空同纏的組合。 

  天梁主腦、主思想;祿存為孤獨、孤僻;地劫與地空為波動挫折之星,而地空較反傳統,地劫則較有反潮流的特質,天馬星也主奔馳波動之星。一般人都依斗數全書及古文賦所言斷意,說什麼祿存會天馬為「祿馬交馳」;說什麼祿存、天馬都主財,所以會聚財富;又說什麼天梁主蔭,有天梁同渡命宮的人都主長壽.....等等。事實上在斗數命盤中,凡宮位坐祿存,其左右二宮必受擎羊與陀羅所夾制,此即表示凡是財富之所在,其身邊左右,必有人虎視眈眈的窺視威脅。不僅如此,更須看看宮內坐有其它什麼煞星?劉志勤本命宮星曜的梁、存、馬、劫、空組合,一者顯示他腦筋好,一心追求錢財,但起落不定屢遭挫折;二者思想孤僻得難以令人捉摸,確實會作出違反一般常理,反常態,反潮流,反傳統的行為。因此確有可能做出殺害自己五名子女,而手法同樣也令一般正常人匪疑所思。﹝命盤觀像法﹞   我所得到的劉志勤戶籍上的出生年月日為民國47.11.25生。換算農曆為戊戌年十月十五日。觸機取時為午時﹝有興趣研究的同道可排排看﹞。   我的分析是這樣的: 2006/10/21  13:07

祿地天恩紅
存劫空光鸞
廟  

絕博龍亡
士德神
命 宮
5-142 14 26 38 50
62 74 86 98
七羊天天
殺刃刑月
平  

胎力白將
行虎星
父母宮
15-243 15 27 39 51
63 75 87 99
火天寡
星鉞宿
旺 

養青天攀
龍德鞍
福德宮
25-344 16 28 40 52
64 76 88 100
天天陰封天
馬巫煞誥哭
旺    

長小弔歲
生耗客驛
田宅宮
35-445 17 29 41 53
65 77 89 101
天文陀解天
相昌羅神虛
廟  

墓官大月
府耗煞
兄弟宮
115-1241 13 25 37 49
61 73 85 97
陽男:新好男人
出生地:未填寫
陽曆:1958年11月25日12時45分
陰曆:1958年10月15日午時
星期:週二
土五局(砂中土)  生肖:狗
子年斗君:酉
命主:武曲   身主:文昌
命宮:巳    身宮:巳
四柱:戊戌年/平地木 癸亥月/大海水
丙午日/天河水 甲午時/砂石金
程式所有人:謝昕潤老師
※若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沐將病息
浴軍符神
官祿宮
45-546 18 30 42 54
66 78 90 102
天天三
官福台


死伏小咸
兵耗池
夫妻宮
105-11412 24 36 48 60
72 84 96 108
文天天
曲姚傷
陷  

冠奏歲華
帶書建蓋
奴僕宮
55-647 19 31 43 55
67 79 91 103



祿
病大官指
耗符背
子女宮
95-10411 23 35 47 59
71 83 95 107
左右天破
輔弼魁碎
旺 
科  
衰病貫天
符索煞
財帛宮
85-9410 22 34 46 58
70 82 94 106
台鳳蜚天
輔閣廉使


帝喜喪災
旺神門煞
疾厄宮
75-849 21 33 45 57
69 81 93 105
八天天孤
座貴喜辰


臨飛晦劫
官廉氣煞
遷移宮
65-748 20 32 44 56
68 80 92 104

  一、昨天中午我取得劉志勤的戶籍出生資料,觸機取午時﹝與用姓名排出者相同﹞。昨天是「壬午」日。「壬」幹落在劉某本命奴僕宮,為今年流年49歲命宮,為大限父母宮。奴僕為眾生,命為我,父母為眾生之財。本命奴僕與流年命宮「天人合一」,大限作中介。以觀像法言,乃很明白的顯示出是本人與別人間在金錢上發生問題有關。此為「明」象。「午」支落劉某本命父母宮,為今年流年49歲的財帛宮,為大限的子女宮。父母宮為眾生之財,財帛為自己本人之財,子女宮為子女,也為投資。本命父母與流年財帛「天人合一」,大限作中介。乃更顯露出本身與朋友眾生間的錢財問題,連累子女,把子女都投資進去了。此為「暗象」。二、壬幹落奴僕宮,午支落父母宮,「父母」為奴僕之財帛,「奴僕」為父母之官祿。父母與奴僕都屬他宮,且幹、支隔五格,為對待上的無助,故知主導權在他人。要想破案,必須很費神的努力工作﹝偵查﹞,而且必須花一大筆經費,可能耗力又耗財。 

  三、壬幹,天梁化祿入本命,為流年之疾厄,為大限的財帛。本命與流疾為「天人合一」,大限之財帛為中介。祿主「因」,指出又是「因為」自己錢財的事。壬幹武曲化忌入本命疾厄,為流年福德,為大限田宅。本命與流年為「天人合一」,大限中介,更指出因為錢財的問題,導致發生自己心態思想問題,造成危害家庭的「結果」。因忌之衝宮為本命父母宮,父母為政府機構,故造成政府麻煩。父疾線為光明線,忌入主不光明,故判斷此案較難偵破。又天梁祿入本命為農曆七月之官祿宮,可能七月有曇花一現之機會,但因七月宮位雖坐權科,但因自化忌,故仍然須努力求證,不敢樂觀。 

  四、以武曲之忌星落宮甲轉廉貞化祿,入流年夫妻宮,為鬥君過渡流月十月官祿宮。甲轉太陽化忌入流年田宅宮,而為鬥君過渡十月之子女宮,子田線主變,故可能要等到今年十月才有破案的機會,或許尋獲劉某夫妻的蛛絲馬跡。﹝發現屍體,偷渡線索﹞。   五、續用命盤斷劫數、災厄的幾個角度觀察研究: 

 

1、今年49歲流年的劫數位,辛文昌化忌衝流年命宮,劫數。 

 

2、大限﹝45~54﹞之劫數位,庚天同化忌衝本命,更衝流年49歲之疾厄宮,劫數。  

 

3、大限疾厄宮丙廉貞化忌本命田宅宮,為大限之劫數位,且衝子女宮宮之生年祿星,是顯示在家中殺害子女之象。 

 

4、流年49歲命宮壬,武曲化忌入本命疾厄﹝垂象﹞,疾厄甲轉廉貞化祿入本命田宅﹝吉凶﹞,本命田宅庚三轉天同忌入本遷衝本疾,且為流疾﹝結果﹞。乃主在家中殺害子女後自殺之象。 

 

5、流年49歲疾厄宮丁,巨門化忌衝大限命宮,而為本命官祿宮,死劫。     

6、流年49歲之遷移宮之官祿宮甲,太陽化忌入大限之官祿衝夫妻﹝忌入死線﹞,主出外自殺之象。    

 

7、流年49歲官祿之遷移之官祿宮丙,廉貞化忌入本命田宅宮﹝災厄﹞,而為大限之劫數位,乃必有「劫數」之災厄,屬災數,嚴重。 

 

8、流年49歲鬥君落宮己,文曲化忌入流年命宮,劫數必然發生。     

9、流年49歲七星定點辛,文昌化忌衝流年命宮,劫數亦屬必然。 

 

10、巨門星坐宮乙,太陰化忌入本財,逢本財太陰也自化忌,構成退馬忌,退兩格入本遷衝本命,也衝流命,有難以告人,有苦難言,服毒自殺的可能。﹝因天同為福星,化忌則失福。又天同也主血光,當然也有可能遭他殺,但應以自殺較可能,只是何以手段如此才殘忍?﹞但如觀察命盤之本命宮坐劫、空,而大命又坐鈴星的情形,其行為就可以有合理解釋了。 

 

11、巨門星坐宮乙,太陰化忌,太陰為女性,二轉天機祿又入本命夫妻宮,夫妻宮為配偶,三轉太陰又入財帛宮,逢退馬,退兩格入本遷,不僅衝本命也衝流命。更可印證劉某夫妻二人連手共進退,推斷為劉某夫妻共同先殺五名子女後在攜手自殺﹝偷渡潛逃出境也有可能,但以劫數角度看,其存活機會微乎其微﹞。 

 

※以上乃係個人研究命理思維的角度扮演柯南,純屬好玩,應不致影想老同事辦案,但可看看有無些微道理可供參考。程小桂主任加油!老兄弟們加油!﹝我只能敲邊鼓﹞。    

※另提供其他六人戶籍生日,供有興趣同道研究:    

林真米:民國60.7.26生    

劉昱辰:民國77.1.12生   

 劉昕辰:民國78.10.24生    

劉北辰:民國87.9.12生   

 劉其臻:民國83.5.16生    

劉其恩:民國86.10.12生 

 

※時辰,由同道用個人之觸機取之。﹝可參看拙著斗數飛星解碼﹞。 紫微斗數命盤中如何分辨忌星之好與壞  

分類:紫微斗數論命理則2006/10/16 21:44  一般人從命盤上看到某宮有某顆星曜化忌,就直覺的認為不好,其實不然。 

  這就如,當你看到一把槍,你會直覺認為是凶器,然而其歸屬不同,利害也當然有其差別。這把槍如為歹徒持有,其必用於作姦犯科,當然屬兇。如果持有者為軍警,其必用以保國衛民,除暴安良,當然屬吉。此即所謂的「認事角度」要分清。最簡單的認事角度:由命宮之三合方﹝我方﹞為發射宮,其所化出之忌星,如果飛入三合方﹝命、財、官﹞者,都屬好的吉象。如果所化的忌星飛入之宮為我三合方之對宮﹝遷、福、夫﹞者,因其忌沖之宮為我之三合方,都屬壞的兇象。 

 

一、本命宮,乃財帛宮的官祿宮,是在看錢財的運與氣。 

 

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財帛宮,這種忌星只是顯示自己在為資金的不足而操心而已,無所謂好或壞,此為無兇之象。

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官祿宮,這種忌星只是顯示自己欠事業債,把心擺在事業上,總是為事業操心放不下,此為吉象。有這種格局的人,最好不要創業,應該當上班族,以領固定薪水求工作安定較好,雖然難免上班工作也會較忙碌,但也能競競業業努力以求勝任。     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夫妻宮,因忌沖之宮為我之官祿宮,故會因配偶對待及感情因素,而無心情做事,或者市業不順,此為不吉之凶象。 

    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福德宮,因為忌沖之宮為我之財帛宮,此為表示自己貪於享受而把錢財花掉、損失掉,此為不吉之屬兇象。 

    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遷移宮,因為反沖本命宮,故表示自己成天在外奔波而勞心勞力,在外又無貴人,此為出外不利之凶象。   二、本命財帛宮,乃看錢財之動向。 

    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本命命宮,表示自己的錢自己用,也表示錢財來粘我,也表示很會賺錢,也主收藏,此屬吉象。 

    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官祿宮,因官祿宮為財帛的財帛宮,這表示把錢財資金投入發展自己的事業,屬於吉象。至於事後能否賺到錢則令當別論﹝須轉碌轉忌追踪其結果﹞。     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夫妻宮,因衝宮為我之官祿宮,這表示錢財與事業無緣,財運不好,此為財之凶象。 

    如果:財帛宮化忌杯入遷移宮,因衝宮為本命命宮,更是衝財帛宮的官祿宮,這表示錢財與我無緣,財運不好,賺錢不足溫飽,此屬兇象。 

    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福德宮,因反沖財帛宮,這表示只重自己的享受,開銷過度,猶如開雙B轎車的人,卻天天跑三點半,屬兇象。 

  三、本命官祿宮,主的是個人工作行為與運氣,以及判斷個人賺錢的方向。 

    如果:官祿宮化忌飛入本命命宮,表示事業來粘我,乃屬環境所逼不得不作,雖較煩心忙碌,  此象為吉象。 

    如果:官祿宮化忌飛入財帛宮,表示事業欠錢,資金短缺,利潤不好而已,屬吉象。     如果:官祿宮化忌入遷移宮,因衝命宮,主事業與自己無緣,表示事業不順遂,經常換工作,或經常失業,此為凶象。 

    如果:官祿宮化忌飛入夫妻宮,因反沖官祿宮,這表示事業在外無貴人,事業推展不順,此為事業之凶象。 

    如果:官祿宮化忌飛入福德宮,因衝宮為財帛宮,也即是忌衝官祿之官祿宮,這表示事業無利可圖,入不敷出,虧本,透支。屬兇象。 

四、命宮之四正位﹝命遷子田﹞忌星好或壞之分別:首仙要分別命宮、田宅宮屬「同類」;而子女宮、遷移宮屬「異類」。我方化忌入同類,屬吉;我方化忌入異類,因衝宮為同類,故屬兇。反之,異類化忌入我方或沖我方﹝同類﹞,屬兇。 

 

1、命宮化忌入田宅宮﹝同類﹞:主本身欠家、顧家、節儉,無享受,缺少本錢投資而已,因衝宮為子女宮,子女宮為投資位,故此像不兇,而是屬吉象。 

 

2、命宮化忌入子女宮﹝異類﹞:這主經常逗留在外冶遊,不顧家,無財庫,常有災厄之事情發生,屬兇象。 

 

3、遷移宮化忌飛入命宮:主一生坎坷,無貴人之助。乃是自己感受而已。無所謂吉凶。 

 

4、遷移宮化忌飛入子女宮:主在外易發生車禍災厄,屬兇象。     

5、遷移宮化忌飛入福德宮:出外煩惱不順,謀生不易,屬兇象。     

6、遷移宮化忌飛入夫妻宮:在外事業推展不順,屬兇象。     

7、子女宮化忌飛入命宮,最好不要外出,外出易生災厄,屬兇象。     

8、子女宮化忌飛入遷移宮,也是主出外易也倒眉事發生,兇象。 

 

 9、子女宮化忌飛入田宅宮,主有子女問題,投資問題,桃花問題,屬兇象。     

10、子女宮化忌飛入福德宮,福德乃子女之奴僕,故絕不可與人合夥股東,屬兇象。     

11、子女宮化忌飛入夫妻宮,絕不可合夥或自行創業,屬兇象。  

 

12、田宅宮化忌飛入命宮﹝同類﹞,主其人節儉,吝嗇,小氣,會精打細算,不兇,屬吉象。 

 

13、田宅宮化忌飛入財帛宮﹝同類﹞,主拿家產為資金去經營事業,屬吉象。     

14、田宅宮化忌入官祿宮﹝同類﹞,主做現金生意或上班,屬吉象。 

 

15、田宅宮化忌飛入子女宮﹝異類﹞,因反沖田宅宮,此為破庫,離散及損財,屬兇象。 

 

16、田宅宮化忌飛入遷移宮﹝異類﹞,主變動,災厄,損財,無祖產,屬兇象。     

17、田宅宮化忌飛入福德宮﹝異類﹞,主無資金,事業不順,透支,屬兇象。     

18、田宅宮化忌飛入夫妻宮﹝異類﹞,主事業不振,虧損,負債,透支,屬兇象。     

19、財帛宮化忌飛入子女宮﹝異類﹞,因衝財之體,故主衝破財庫,收入奇差,屬大凶。 

 

20、財帛宮化忌飛入田宅宮﹝同類﹞,主把錢財投資在不動產,買房子,手頭較緊而已。

21、官祿宮化忌飛入田宅宮﹝同類﹞,從事不動產生意,賺錢拿回家,屬吉象。     

22、官祿宮化忌飛入子女宮﹝異類﹞,主入不敷出,事業不順,屬洶象。   ※以上所述化忌之象,只論顯「象」而已,只是論「空間」,要斷事則須以主化宮﹝發射宮﹞為體,仍須看另一顆化祿星何往?再詳查祿星與忌星所落之宮位間之相互對待關係,以透視其涵意,而後再作出正確之判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