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工業(40): 主力發功

2015/10/17 10:10:06 網誌分類: 股市
17 Oct

 

 

減息預期降溫及憧憬中國續有利好政策出台, 恆指由九月低位已升2,500多點,

一眾大股細股也隨之上揚,愛股金山工業(40) 也不例外, 由九月低位$0.77大升27.3%至昨日收市價$0.98 。九月底前橫盤,陰燭林立多是高開低收,都是磨滅人心的招數。筆者并非大放厥詞,對此股盯盤多年,堪稱此股的盤路權威,哈哈。

108:

第一宗交易是主動買盤67,000股但就打高5格至$0.89 (上日收市$0.84) 。其後輾轉下降至$0.84平收,全日有15宗一手主動沽盤。諗都唔使諗已知這全都是主力所為,皆因散戶是不會下這般不合常理的買賣盤。目的為何, 下文再續。

 

{#02_Oct 8 transaction.jpg}

1012:

 

全日升14.1% ,又是高開但高收,全日多數時間買一及賣一掰價有兩、三格。有幾宗買盤是在兩、三格掰價下連掃幾格。

買盤如此急進可有兩個可能:

(1)    春江鴨: 知道將有好消息跟尾, 不問價掃貨。

(2)    主力做上

 

掰價大是因為去年11月大震倉及今年七月尾股災後,大多數浮動籌碼已被震出,主力將股價掰價擴闊可觀察有否場外買賣掛盤於買一及賣一之間。掰價擴闊也會令場外買盤卻步。打高股價再以一手嘜低,散戶見狀頓起介心,不敢追貨,這可是主力目的,也有一手嘜高。以一手嘜高嘜低並非此股獨有。

 

{#03_Oct 12 morning.jpg}

 

 

{#03c_Oct 12.jpg}

1012日升14.1%, 中央持股紀錄變化會於2日後顯現,從股壇長毛網站搜尋該日交易變化如下。首兩位及尾四位皆是主力狡兔之窟,從近幾日觀察,第三位也是。至此可結論全是主力所為。

 

三週內升27.3%但成交不多,若無消息跟尾或業績支持,股價也終會跌回起步點。主力買盤不多但可於短時間推升如此升幅,證明盤面很輕,全無沽壓。

結論是搞咁多嘢,目的無非是推升股價之餘不欲散戶上車。潛台詞是主力認為目前股價仍處低位,在高位的話怎會介意散戶入市呢!

於星交所上市的金山電池自6月中至今已回購2.8%股份耗資約2,300萬港元,GP工業持有金山電池權益由2009年的49.2%增至目前的63.83%。下月中金山工業(40) 將公佈中期業績, 且看是否有驚喜抑或有其他消息跟尾。

 

{#04_Oct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