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令旗——鬼靈到陽間復仇索命的令箭

2015/10/17 19:57:33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17 Oct


黑令旗——鬼靈到陽間復仇索命的令箭

地藏菩薩擋在門口說:不可以!正在念佛的人,不能抓!

黑令旗----陰間的冤親債主到陽間復仇索命的合法證明

作者 嘉茵

二 0一0年一月二十日

上個月的法會前兩天,法淵師父已過世十多年的阿姨(附體在一個老太太身上——看雪客注)來找他求救。這位阿姨一直很疼愛法淵師父,但是法淵師父在二十年前出家後,阿姨也在十七年前被獨子接到台北奉養,大家就沒機會見面了。

十多年前,驚聞阿姨因婆媳相處問題,吞......自殺。

法淵師父讓前來求救的阿姨(附體)喝了咒水,並幫她持咒念佛,解除她自殺後身上的痛苦。

法淵師父問阿姨:“您那麼痛苦,怎麼現在才來找我?”阿姨沒有說話。

法淵師父看到阿姨的右手緊握左手食指,他想幫阿姨的兩手分開卻分不開:

“您的手握成這樣是為什麼?”

阿姨說:“我這是一支黑令旗。”

“您拿黑令旗做什麼?”

“我那個媳婦太忤逆了,我到陰司請了一支黑令旗要來收她。這十一年來等在旁邊卻下不了手,我的兒子就這個媳婦,我的孫子就只有一個媽媽,她若不在,我的兒子孫子怎麼辦呢?”

此時在一旁的慧深法師過來跟這位老太太說:“老菩薩,您的這支黑令旗又舊又髒,我幫您保管,先拿下來,我們有話慢慢說。”師父幫她把兩手分開。

師父這一生不知道保管幾支黑令旗了。法淵師父勸阿姨住在道場修行,老太太說:“我有家,為什麼要住這裡?”法淵師父說:“妳回到家心裡就不清靜,不如住在這裡跟著我修行,有時還是可以回家看看。”後來老太太聽了法淵師父的勸,願意安住在道場修行,由法淵師父幫阿姨立了牌位。

所以家人之間,有時又是冤又是親,彼此的愛怨情仇在心裡熬煎。老太太恨著媳婦又心疼兒孫,十多年來在苦海翻騰。唯有先放下一切,及早念佛,才有離苦得樂的時候。

法會期間的一次午供過後,有一位督察蓮友上去分享。這位蓮友多年前初見慧深法師時身上還有剛聚餐後的酒氣。

他以往覺得人生最大的享受就是XO洋酒配鮑魚,沒想到第一次見到師父就戒酒又吃素。因為誰也沒料到他已往生多年的父親,會馬上來(附體)跟師父求救。在一個完全陌生的人的口中,說出只有父子之間才知道的事,讓他無法不信。督察夫妻學佛後非常精進,不僅都受了菩薩戒,督察也出書說佛法,對道場也很護持。

督察跟大眾說,過去一年他們兩夫妻的心臟都出問題,投資也出了一點兒問題。

難過了一年,在這次法會才跟師父說。立刻就有眾生出來(附體)說:“一年來棺材抬到你家門口三次,三次都沒裝到人!”把督察兩夫妻嚇一跳。

眾生說:“你那時是一個大官,手下就有六百人,你這個太太在那一世是你的師爺。你有的案子收了賄賂,就把我們屈打成招,打得連板子都打斷了,有時還拿旁邊的椅子砸,椅子也砸爛了,我們有六十幾個被打死了。不甘願啦!太可惡了,要讓你們也像我們一樣心痛,拿的黑錢也要吐出來。

我們請了黑令旗,好不容易這一世找到你們,就抬了棺材到你家,一定要抬你們回來。到了你家,地藏菩薩站在門口說:'不可以喔!他們正在念佛喔!你們不知道念佛的人是不能抓的嗎?不過他們的身體都出狀況了,我看念佛也念不久了,你們下次再來應該就可以了。你們這支黑令旗太舊了,我幫你們換一支新的。 '地藏菩薩就幫我們換了一支黃令旗。我們回去以後,大家就笑我們說:'你們被騙了,黃令旗起不了什麼作用,沒辦法收人性命。 '過了幾個月,我們又抬棺材到你家,到了門口,地藏菩薩又站在那兒。

菩薩說:‘還不行耶!他們還在念佛,但是我看他們病得久了,很快就念不出來了,你們下次再來一定就可以了。 '我們說:'你上次幫我們換的這支黃令旗,人家說沒有用! ’菩薩說:‘沒有用嗎?那我再幫你們換一支。

菩薩換了一支白令旗給我們。我們回去以後,大家又笑說:'你們又被騙了,白令旗更沒有用了,什麼都不能做。 '這次我們又抬棺材到你家,沒看到地藏菩薩,你們也不見了,你們以為跑到這裡來我們就找不到了嗎? ”

督察夫妻聽了很難過,沒想到今生剛正不阿,過去生竟然造這樣的業。他們跪求懺悔,師父也幫忙勸說,好不容易眾生願意安住在道場修行,但是要求一向威嚴的督察當眾說出此業。

傳說中的黑令旗,真有其事。亡靈若含怨至深,就想要請領到黑令旗,名正言順的報仇。但是一來大家不了解因果,凡受苦必有其因。二來冤冤相報,大家輪迴糾纏不休。只有放下仇恨,解怨釋結,彼此才能解脫。

以往覺得出家就是圖個清靜,真正親近道場之後,看見寺裡所有的師父都很辛苦,真的沒有決心不能輕言出家。我也看到恩師日夜操勞,又要傳道、授業、解惑、救苦,又要做公親——和事佬,還要保管黑令旗,真是阿彌陀佛!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10/19 05:22:20 回覆

很多老僧,都是在諗佛中圓寂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