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乘勝追擊—作客3:0勝屈福特

2015/10/18 23:11:34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18 Oct

基奧特(中)後備入替,仍能接應奧斯爾(右)傳中,射入一球

因歐國外上週要進行最後兩場比賽,英超讓路休息一週,但阿仙奴隊中不乏各地國家隊成員,不少槍手要在兩週內踢兩場高水平的賽事。興幸阿記備受幸運之神眷顧,兩週內踢兩仗國際賽事,參賽槍手竟能全身而退,沒有受傷,前鋒各球員更有多人有士哥,證實狀態良好。故此今仗賽前槍手應該信心十足,乘國際賽前大勝紅魔3:0的氣勢,可以「勝完再勝」。

但屈福特卻不是省油的燈,賽前他的失球紀錄只是七球,是少數失球最少的球隊之一。雖然他的得球數字只是六球,卻仍能當英超第二版的「老二」(阿仙奴是第一版「老二」) 。屈福特雖然入球數字徧低,但鏡頭所見,上半場他們反擊快捷,甚有球衣近似的德國「多蒙特」風格,踢防返非常有效率,上半場數次快速返擊,起碼有一兩次可以撕破槍手的防禦網,做成單刀,他們針對梅迪薩卡及蒙維爾都是速度不高的球員,故此當此兩槍手出擊助攻時,若屈福特能成功搶得皮球,便迅速帶球走向此兩槍手回防不及的無人地帶,有兩次差點便可以攻破施治的十指關。猶幸施治防守專注,敵將遠射通常輕易沒收,即使對手偶爾能成功殺入禁區,多番都被他成功攔截,力保不失。今天施治終於交出英超第五張「白卷」,九輪比賽,得白卷次數首度多過「失球場次」(九場英超),可喜可賀!

上仗對「紅魔」,開賽僅十九分鐘,便已攻入三球。但今仗上半場阿仙奴未能適應對手的踢法,成功埋門鏡頭不多,反而屈福特的防返卻做成數次阿記門前險像橫生,只可惜腳頭無靈,未能將機會化成入球,結果半場兩無紀錄。但下半場阿仙奴球員明顯被教授「教訓」過,逐漸取得皮球控制權,終於在62’-74’這十二分鐘內,連入三球致勝!(按:上仗對紅魔是13分鐘內入三球)

 

阿記值得注意的球員是藍斯,他的傳球,走位都很有天份,惟「萬事俱備、只欠(埋門) 一腳」,今季所見,他閱讀球賽能力有所提升,多次當隊友盤球推進時,藍斯都能入攝有利位置,等待隊友的供應(藍斯習慣會揚手示意) 。上半場山齊士在左路長傳右路空位給他,藍斯也成功入攝,只可惜最後一腳,步履不穩,抄中波底高出。這球之失,與上仗對紅魔時射失的那一球過程如出一轍,藍斯近季無論在盤球、傳送、入攝方面都有進步,惟獨臨門一腳,仍是「命中率」徧低,若然他的射門技巧能夠進步至有若山齊士的話,他的成就必可更進一步。

{#201510190228218349_600x600.jpg}

奧斯爾(右)被攔截倒地,但山神(左)卻把握機會送球入網

每當比賽成膠著狀態之際,正是天才球員創造機會之時,下半場62分鐘,阿記三叉—山神、大眼仔、卡蘇拿終於合作炮製了第一個入球,打破僵局。此球也是阿記踢「防返」的典範,當時山神在左路盤球進攻,前場只有禾確特一人在走位接應,對方卻有六個球員在防衛,相信電視螢幕前的觀眾,都不會認為這次攻勢有入球的可能,但一兩秒之間,奧斯爾、卡蘇拿已趕至禁區頂接應,山神連忙傳給大眼仔,大眼仔與卡蘇拿一記one-two,自己已殺入禁區接應單刀,敵衛情急之下,打橫將他踢跌,皮球溜向在旁的山神,後者連忙起腳掃射,皮球中近柱彈入網。此球之得,山神可說創始成終,他捕捉埋門機會的觸角敏銳,射門技巧高超,故可竟全功,設若是現在的藍斯,皮球有可能一飛沖天!

此三叉是教授過去三年,每年逐件買入,經過上季的磨合後,今季似乎已到了及鋒而試的階段,希望「明天會更好」。

上半場講波佬經常說奧斯爾踢得無影無踪,但今仗所入三球之中,第一球是他的成功入攝,導至敵衛嚴重犯規(就算山神沒有射入,都應得12) ,第二球卻是他成功在底線傳中,給基奧特挑射掛網。客觀的數據顯示,大眼仔全場跑動的距離也不少。故此他可能不是表現耀目的球員,但卻能創造機會給隊友,起死回生!

{#201510190228208128_600x600.jpg}

基奧特挑球掛網一煞那

第三球是比爾連的努力成果—他在右路盤球硬闖禁區,扭過兩人,基奧特走位掩護,分散敵衛的注意力,讓比爾連從容妙傳中路入攝的藍斯,今番藍神不再「敗家」,成功送球入網。三球在手,無疑宣判了屈福特死刑。

藍斯入第三球的連環鏡頭

其實屈福特這一仗打防返,曾暴露出阿記在防守上的不少弱點,若屈福特有兩三個如「多蒙特」的射手,戰果可能早已改寫。希望教授與球員不要讓勝利沖昏了頭腦,下週二主場對拜仁時,務要防守嚴密,不要給對手有任何從容起腳的機會,尤其是近況大勇的箭頭利雲杜夫斯基。期望阿記可以打破近年對歐聯勁旅首仗必敗的魔咒,否則若週二再負,將無緣晉級十六強了。

最後,要再強調施治在陣中的作用,他實在是阿記的「定海神針」,有他在陣,就算後衛演出有甩漏,他都可以從後執漏,過去九仗英超所見,除了首仗對韋斯咸演出失準、對車仔因踢少個致敗外,其餘七仗,取得六勝一和,其中五仗clean sheets。施治已逐漸與隊友取得默契,加上比爾連、保列斯達的進步,蒙維爾的持續穩健,及防中高基連的第一度屏障,應可承受對手猛烈的衝擊。

阿記在主場效應下,希望週二對拜仁可以力保不失。基於守門員是球隊最後一人,位置重要,下週二教授要認真考慮可否重用施治守龍門,因為阿仙奴已連輸了兩仗…不容再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