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山不在高

2015/10/19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有些高山,只可遠觀。像在加州優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的花崗岩山崖。我們走進公園,只能以懸崖為背景,拍照留念,想登上石山,要徒手攀爬上去的,只有高手才有此能耐,我們只能望山興歎。

        行山,只能選山丘,邊走邊看山下風光,路程不遠,自不會覺辛苦,在匈牙利湖區Balaton行山,從山腳出發,走一轉,折返原地,最遠的一種不過是6.9公里,只需一兩個小時,就可走畢全程。

        到離島行山,首選是蒲台島,碼頭下船,往山上走去,可欣賞到石刻古迹,行至山頂看日落,休息一會才下山,還有時間趕回碼頭乘坐最後一班船返回香港。到塔門,慢步上山,不會覺得吃力,不像行八仙嶺、獅子山,有點吃不消了。

        北京朋友說再過半個月到香山看紅葉,屬不錯選擇:「不要重陽節才去,也不要選擇周末過去,登山的人太多了,怎會有心情欣賞紅葉,還有,山中飯店的食物乏善可陳。要去,最好自備三文治,食水。」

        秋天,想行山,就在這幾個星期了。不要去京都看紅葉(不想去香山),那就留在香港好了。每個星期天,行山去。

        張灼祥

        
■高不可攀。
■高不可攀。
■路牌。
■路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