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記

2007/12/08 00:05:21 網誌分類: 寫作
08 Dec

寫、記,                                                                                    大概是一種意圖解釋的引述活動。                                                                    即使不寫不記,                                                                          事情還是會照樣發生,                                                     心中默然識之,                                                                   分別只在於隱藏,或是顯現。               

寫和記,                                                                                                                                                                                                   其實也無須執著發表。                  

不過是自家整理思緒的過程,                                                                  回憶。追思。理解。鋪陳。                                                                  在喋喋不休中體察自己,觀照自身。                                                   是歡愉抑或痛苦,                                                               也唯有自己,才領會得了。                

況且,當一切尚未成形之際,                                                                 那種曖昧、交雜、糾纏的感受,                                                      又豈易說得分明?                                                                                                         能訴諸於文字的,                                                                                        也許只能勉強稱作夢囈,或絮語;                                                               搔不著癢處。                                                             

然而寫了、記了,                                                                                                到底還是與沒寫、沒記有所分別。                                                                              人家看了、讀了,                                                                                  不就多生一事?                   

輾轉相生,                                                             是豐富了生命,還是挖深了傷害?                                                             未及計算,事情可能經已起變化了。                                            

誰說得準?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12/08 23:45:24 回覆

先要記得,才能寫得下;

既然寫下,忘了也不怕。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08 12:57:25 回覆

就算沒寫沒記, 也會銘記於心, 這是人生中寶貴的一課, 未來的, 還有很多課要上, 所以不用執著於此啊~ 往前走, 你一定找得著幸福的一課~

2007/12/08 00:56:47 回覆
莎莎..我受益良多..不枉我等到夜深....多謝..早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