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文化?無文化?

2015/10/20 15:54:27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生活在現在的香港實在是一件很累的事,你如果懂字懂讀寫的話,每日讀到那些大學生的新聞,你就會慨歎:如果自己是一個沒文化的人多好!? 不用日日讀著這些似是而非的新聞,不用日日見到那些大學生的野蠻行徑...

之後,又想著...文化究竟是什麼?大學生明明飽讀詩書,從幼稚園到小學到中學,香港教育層層競爭,能成為大學生應該是社會上的菁英吧?可是,為什麼他們的行徑如此野蠻?他們是文化人?定還是野蠻人?

現在這些出現在鏡頭前的大學生,他們的目標應該是梁振英吧?日日都是梁振英呀...689呀...共產黨員呀...有沒有想過:如果梁振英不做這職位了,下一位特首又如何?之前大家都話香港係法治社會,可是...香港人其實骨子裡仍認為香港是人治...換個人就可以搞掂這個問題......是否那麼簡單?

你是文化人?還是無文化人?

回應 (4)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5/10/22 17:05:13 回覆

因為香港教育沒有注重品格培養,只看讀書成績,看人只看對方有沒有錢?做甚麼職位...品德這一科完全被忽視了.年青人連讓座都不會做呢.+2

383383
383383 2015/10/20 20:48:04 回覆

以前,讀書人是讀禮義簾恥,安家保國,建設社會。

現代,讀書人不知讀甚麼書?

2015/10/20 17:41:12 回覆

呵呵。 {#icons_boy3}

2015/10/20 17:04:06 回覆

都是香港的法律太過寬鬆,真不知是件好事還是壞事。可能同香港的律師和法官都是飲外國法律奶水養大的關係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