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天空之城

2015/10/24 03:16:34 網誌分類: 藝術
24 Oct

來自法國的 Nivanh Chanthara,因為在香港電影和相片中,看見深水涉區一幢又一幢的唐樓,令他產生靈感,想起了古代的巴別塔,於是創作了這一系列名為巴別的插畫,令人聯想到未來的一個科幻城市。

大家有沒有感受到插畫中那種電影的壓迫感,人們生活在城市廢墟那種絕望和毀滅,人面對著天災,戰爭,當權者的欺壓,人間的罪惡和黑暗,彷彿沒有出路。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10/24 06:03:36 回覆

如果當權者,為了和平,為了保障大部份市民,而對少數攪亂者,破壞者,暴力傾向者欺壓,不知道又點睇?

戰爭與和平是地獄和人間的分別。人間,或者不會事事如意,天天開心;但是,總比像敘利亞那樣,內戰連年的好。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當大型混亂出現,就會有人出來爭權,再加上美國專賣軍火,俄國及其他賣軍火國家也來分一杯,爭權者就變成內戰,敘利亞人民就如此這般了。

第一張圖,令我聯想起敘利亞。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