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我點選?終極篇

2015/10/25 06:55:40 網誌分類: 政治
25 Oct

大道之行:勝選靠勤力與貼身

區議員要贏得街坊票靠的是勤力及貼身,毋庸置疑,舊人所以有勝算,是因為努力服務坊眾,盡心盡意,業績鏗鏘。新人要挑機上位,絕非易事,亦需當區扎根有年,細心經營,甚至要比舊人工作起來更加拚搏。

今次區選,空前激烈。很多選區的舊人面臨多個競逐者,變數增加了。但倘若舊人在區內的口碑好,街坊網絡堅實,再加上蛇齋餅糉等派送不輟,保住議席的機會並不低。

何謂勤力?舉例言之,街坊上班,早出晚歸,走過議員辦事處,都見到議員在處內打點一切,而非十過九不見,可謂之勤力。不過這可能是表面工夫,街坊的眼睛是雪亮的,關鍵是民生問題遇疑難,你能否第一時間出手相助。樓宇漏水,樓上滲水,不論新樓還是舊樓,都是常見的困擾,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機會遇上,區議員必須迅速到場視察,至少派出助理協助街坊處理,並持續跟進,此謂之貼身。

長者滿六十五周歲,不知如何申請長者卡,到議員辦尋求協助,是常見的事,其他包括老人生果金,長者生活津貼方面的疑難,皆是當區議員的工作內容。議員是地區的父母官,與政府打交道,往往事半功倍。小市民最怕官腔,找議員「無甩拖」,就看你是否勤力與貼身。

由此可見新人挑機舊人之不易,有政黨背景當然較佳,否則官府不當你是一回事,又如何令街坊滿意呢?所以「小花」、「小草」,以至傘兵空降,現職資深區議員有壓力,但並不擔心。

結論:選區議員要佢夠勤力,唔可以單靠學歷(有學歷冇品就死得啦)!果啲現任區議員,過去幾年唔見人,臨選舉先浦頭嘅一於「X」佢啦!
果啲雙料議員,平日淨係打住黨嘅旗號,人就唔見;響議會度得把聲、演技好冇用架!正所謂:力不到不為財-------------唉!又廢嗡,人地財來自有方,鬼恨你果兩三萬銀一個月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