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重登久違了的榜首

2015/10/25 21:40:00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25 Oct

基奧特接應奧斯爾傳中,頂球入網一煞那

阿仙奴昨夜主場以2:1擊敗愛華頓,暫以十戰得22分重登久違了的榜首(按:阿仙奴最後一次位列英超榜首,已是2014年2月的事了),這位置能否坐穩,端視乎今夜曼市打吡誰勝誰負,若然紅魔能小勝曼城(不多過兩球) ,那麼阿仙奴便可以在榜首之位,再坐一會!

自從上月底歐聯次仗負希臘奧林匹克高斯2:3後,十月份是阿仙奴關鍵性的一個月份,在這個月內,阿仙奴要經歷魔鬼賽程,過程如下:

1.聯賽先在主場與紅魔對壘,結果阿記憑將士用命,踢出漂亮一仗,以3:0剩勝,晉升聯賽老二,為魔鬼賽程創下一個好的開局。

2.經過兩週國際賽期,阿記部分球員(尤其是前鋒球員) 都能在國際賽有好表現,並取得士哥。結果英超重開作客對屈福特,同樣以3:0大勝一仗。

3.最重要是數天後與拜仁在酋長球場作殊死戰,阿仙奴終於打破「首戰拜仁必敗」的魔咒,以2:0剩勝對手,歐聯晉級機會重現一線曙光。

4.昨夜主場勝愛華頓,聯賽重登榜首,為期起碼一天。

 

過去幾季,每當阿仙奴遇上魔鬼賽程,戰績都是輸贏交集,很少可以像今次那般四戰全勝,得十球、失一球。若然下週二聯賽盃能勝錫週三,那麼阿仙奴將會為這個十月魔鬼賽程,劃上完美句號!

 

個人認為今季阿仙奴能有穩定的演出,關鍵是成功羅致了施治。過去四仗,施治把守最後一關,高擋底撲,力保阿仙奴大門,四仗只失一球,而後防四人也演出穩健,雖然有時在對手力壓之下,甩漏在所難免,幸而有施治在最後執漏,多番力保不失。猶記得2005-06球季阿仙奴首次殺入歐聯決賽,當年有門將列文把關,分組賽只失兩球,淘汰賽決賽前三仗不失一球,只可惜決賽初段列文被逐,最後以1:2落敗。若然那仗列文在陣,戰果如何難料。往後多年阿仙奴與錦標絕緣,是否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缺乏一位穩健的門將?

 

今季施治加盟後,至今代表阿仙奴踢了11(十仗英超、一仗歐聯),取得六張CLEAN SHEETS(五仗英超、一仗歐聯),失八球。而施治的表現,除了首仗出迎欠佳所輸一球外,其餘場次持續穩健。就以昨仗對見,所失的一球只因巴克里射出的球,中保列斯達的腳,改變方向入網,絕非施治的責任(見以下動片)。個人認為,若施治今年能保持開季至今的水準,阿記聯賽三甲必入。

保列斯達攔截不及,令施治失手

 

說回昨夜對愛華頓,感覺上愛華頓表現比上仗對紅魔好得多,他們也取得不少埋門機會,盧卡古曾頂球中楣,完場前迪路菲奧在禁區內面對施治施射,只可惜被後者撲出成功攔截,無功而退。結果愛華頓無法扳平,負1:2

 

 

奧斯爾妙傳,基奧特昂首頂球入網先開紀錄

阿仙奴的勝利來自3分鐘內的兩個頭槌—36’奧斯爾在右路邊斬球入禁區,出腳前基奧特已在中路揚手示意,結果大眼仔將球準確傳到入攝小禁區的基佬,皮球在門將與後衛之間跌落,基佬跳高輕批,皮球越過侯活手頂入網。第二球卻是左邊禁區邊的罰球,今番由卡蘇拿主射,他斬出罰球,皮球落點適中,結果6號高斯尼攝入,在侯活出迎前頂球入網。入球時間為38分鐘。

 

 

高斯尼接應罰球,迎頂破網入第二球

下半場阿仙奴沒有放軟手腳,仍然捕捉機會積極進攻,基奧特、奧斯爾都曾射門,分別中楣中柱,另外的射門不計其數,只可惜未能化為入球,僅以一球之差勝出,但已足以讓球隊暫列榜首。

 

阿仙奴本季至今的表現,與兩年前奧斯爾剛加盟時極為相似,同樣是開鑼首仗失利,但跟著球隊便連戰皆捷,很快登上榜首,並且持續領先至2014年二月才因球員傷患(包括大眼仔),以至整隊狀態回落,終於跌至第四,還好仍能奪得失落九年的足總盃冠軍。但今年的奧斯爾卻與初加盟時很有分別,當年他的外型體格單薄,每每七十分鐘便被換出,同時身體對抗性不強,五五波經常會被對手劫去腳下球。但自從上季養傷一段時間後,他的體格明顯比前健碩,雲加透露他養傷期間經常做gym,無怪乎現在他在球場上表現比前硬朗,保護皮球的能力比前出色,他也不惜氣力協助防守,而更重要是他的助攻非常煞食,傳送獨到,讓隊友只需做最簡單的動作,便可送球入網。今季他與卡蘇拿、山齊士,組成阿仙奴新三叉戟,配合快馬禾確特、比爾連、張伯倫等,以及身材高大的基奧特,進攻瓣數靈活多變,若非有嚴重傷患,阿記實在有能力爭標。

 

{#201510251443229545_600x600.jpg}

張伯倫(左)只懂「望波」,讓巴克里從容起腳建功

今仗代替藍斯的張伯倫,表現卻差強人意,他空有速度,但感覺上有進無退,同時略嫌獨食,所失的一球他有責任—當時他在禁區頂得球,前面敵衛密麻麻,比爾連已在右路空位接應,但他仍然企圖硬闖而不傳球給比爾連,結果被人搶走皮球,快速反攻,張伯倫雖然也不惜氣力,火速回防追逐持球的巴克里,只可惜張只「行」不「迫搶」,結果後者仍可從容起腳,球省中保列斯達,轉向入網。下半場張伯倫可能已被教授中場休息時調教過,演出有改善,也比較肯傳球隊友,其中一次在右路高速沉底傳中最為出色,只可惜基奧特來遲一步,未能送球入網,否則若射成3:1,球隊便不會踢得這麼辛苦。以近況而論,若非傷患,他應未能搶去藍斯的正選位置。

 

下週二的聯賽盃,教授已露口風,將會作出輪換,個人極之期待張伯斯、甘保、傑美斯、迪保治、法明尼上陣,好讓他們有正式比賽的經驗。寄望阿仙奴可以勝錫週三,進軍八強,並保持10月份全勝的紀錄。

 

 (後記:今夜曼市打吡,兩無紀錄,結果兩隊各失兩分,阿仙奴與曼城同得22分,只因得失球差不及曼城,暫居第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