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差不多完成了本月波幅

2015/10/26 08:56:28 網誌分類: 走勢, 技術分析
26 Oct

市場憧憬歐洲央行將擴大量化寬鬆措施,隔晚歐美股市急升,帶動恆指於上週五高開 375 點,高見 23,220 點,但已是全日高位。其後大市於高位爭持,橫行鞏固,升勢持續。恆指全日上升 306 點或 1.3%,收報 23,151,為兩個月以來收市新高。大市成交量輕微上升4% 725 億元;國指上升 141 點,收報 10,742 點或 1.3%。恆指上周累升 84 點,而連升四周累積上漲了 1,965 點。

友邦 (01299) 及騰訊 (00700) 交投十分活躍,為升市火車頭,帶動大市上漲,兩股合力貢獻恆指 97 點升幅。友邦急升 2.97%,收報 46.75 元;騰訊則上升 1.98%,收報 149.2 元。

內地公布第三季經濟增長「破七」後,歐洲央行暗示或把量化寬鬆擴大加碼,釋放出放水訊號。人行在五中全會前夕宣布「雙降」,即減息0.25厘及降低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 0.5 個百分點,上周六開始生效,同時放開存款利率浮動上限。

有分析員估計,降準 0.5 個百分點可為市場釋放 5,000 億至 6,000 億元資金;連同 6 月底定向降準,此次已是去年 11 月以來內地第 6 次減息及第 5 次降準,並且連續第二次「雙降」。

除了歐洲央行暗示加大量化寬鬆外,日本央行於本周五(1030日)公布議息結果,同樣盤算應否加大「放水」。在「水頭充足」下,相信短線會為股市注入新動力。

受人行雙降消息刺激,上週五夜期上升了 280 點,應該會帶動港股今日裂口高開兩百點以上,到達筆者早前預期的目標233 / 234水平,由於臨近結算,屆時是 short call 的好時機,但要做好對沖及風險管理就可以了。

本月的大戶戰區的高位在 23,600 水平,所以目前再向上的空間已經不多,如果再高追要注意風險,結算前建議只宜短線做倉,提防結算前升勢或會反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