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些開心的事

2015/10/26 10:31:48 網誌分類: 寫作
26 Oct

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偶爾拿出來翻翻,別有一番滋味。寫日記可以用來記載自己的生活點滴,把喜怒哀樂都抒發在筆和紙上。 

寫日記有許多好處,但英國有調查顯示,經常寫日記的人的心理質素,竟然不及不寫日記的人來得健康,這個結果令人有點驚訝。

原來如果寫日記的人,經常寫的是開心,由於滿載挫折的經歷,讓人反覆咀嚼他們的不幸,無法將不快的情緒宣洩和拿走,因此形成了更深的挫敗感,深陷痛苦之中。

曾經有心理學家進行一個實驗,將幾百個參與者分成三個不同組別做試驗,要求參加實驗的人,每天都寫日記,第一組人只記錄每天發生的事情,不分好事壞事;第二組只記錄不愉快經歷;第三組在日記中,列出當天值得感恩的開心事情。 

結果第三組人,變得更加警覺、更加熱情、更加果斷、樂觀和精力充沛,他們更願意幫助人,在生活中取得更大的進步。

因此,我們在寫日記時,應該要有所取捨,常懷感恩,寫一些開心的事,生活已經夠苦,何必還要再不斷回憶不快的事,用來虐待自己。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10/26 13:19:25 回覆

好好的活著,因為,我們只會活一次。

開心的活著,因為,都只是自己的選擇。

不開心的事,找個理由,放下好了。放下過去,才可以迎接未來。

別將杯子裝滿苦酒,掉空杯子,才可以隨時迎接美酒。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