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學生圍攻了一次!(1)

2007/12/08 18:29:58 網誌分類: 職場
08 Dec

我被學生圍攻了一次!(1)

作者:Anniewh

今年開學以來,工作一直很是忙碌,我也樂在其中,但不幸的事終於發生了,十一月十六日在我的教學生涯中出現了一個“黑色星期五”,那天我被我被學生圍攻了一次!

事緣於,我要求高了點。因為,目前我所教的二百個學生大多均有各類社會問題背景,或是因為單親家庭,或是迷戀上網,或是會考某科不合格,又或是性格暴躁而被趕出校門等等等等,簡言之,他們因各式各樣原故而不能升預科也沒有社會認可的高中學歷。

我的工作是給他們一年的學習機會,在這一年裡,如果十科必讀科全部考試合格的話就可換來一張政府與社會都認可的一紙高中畢業證書了。於是乎,這一年的兩萬八港幣的學費也可從政府那裡取回兩成。

我的學生為何要讀這個課程呢?因為他們中不少都曾走上過社會,也曾找過工作,但幾經努力才發現,原來沒有一張高中畢業證書的話只能做那些每小時二十塊錢的所謂低下工作。永遠也沒機會成功進入理想些的公司或政府部門。於是,為了生活為了找一份穩定些的好工作,現在必須重讀高中濃縮課程。

我六個班中有一個班的學生在十月九號我派發的平時練習時,曾超出我規定的交卷時間~因為他們為了得高分而拿去懂拼音的同學的功課快速抄完答案才會交給我,因此我便不給予評分!

此舉是我今年首創,卻萬萬想不到十六號一進教室剛派完作業後就立刻惹來十多個晚交作業學生的圍攻!

……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2)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12/09 09:17:33 回覆
對呀!現在社會求事比10多年前難多了!工時增加,人工反而勁減了.好在我任職的機場工作一直都算好景,年年仍有人工加.多謝你過來鼓勵我的股票投資,我也相信好股最終可以在價值上反應出來的!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09 00:41:12 回覆

你要面對這些問題學生, 真的要小心處理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