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雙降」對港股的刺激有限

2015/10/28 08:06:00 網誌分類: 走勢, 技術分析
28 Oct

港股走勢反覆,大市先跌後反彈,恆指低開 63 點後,曾一度急跌231點,跌穿兩萬三千關口。

內地公布明年啟動養老保險基金投資,而養老金入市方案刺激A股反彈,大市由跌轉升,上證綜指收報 3,434 點,升 4 點或 0.1%;滬深 300 指數收報 3,592 點,升 3 點或 0.1%

港股亦跟隨A股,從低位反彈。恆指午後跌幅收窄,收報 23,142 點,升26 0.1%,成交量縮減至 690 億元;國指表現較弱,收報 10,714 點,微跌 32 點或 0.3%

上週五人民銀行突然出招撐市,在 4 個月內第 3 次宣布同時降息兼降準,加大力度放水。同時,除歐洲央行暗示擴大量化寬鬆外,日本央行也盤算應否加大「放水」力度。市場憧憬這些利好措施,短線會為股市注入新動力,可以刺激股市繼續向上。

惟對港股的刺激有限,本週一恆指先升後回,高開二百多點後,最後倒跌收場,下35 點,險守兩萬三千水平,成交量只有七百多億元近兩日股市的走勢令人失望,中央「雙降」(減息及降準) 只為港股及A股帶來短暫的刺激,未能持續升勢。如果五中全會再未有利好消息出台,恐怕大市的回吐壓力會增加。

臨近結算,大戶忙於轉倉,而市場正觀望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預料兩萬三千關口會有支持,而目前港股應該維持上落市格局,在23,000點至23,400點之間波動,等候結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